close
據說,這是一部新的電影,不過請原諒住在山上,沒電視看的阿嬤孤陋寡聞,只聽過可魯,沒聽過這部片名.
不過,這個片名卻讓我聯想林口山路的流浪狗.

說牠們是流浪狗,其實也不正確.因為牠們都固定出沒在某個地方,應該是有人固定餵養或放養的.

農莊出去的那一間工廠,有一隻狼狗,跟一隻瘸了腿的大黑狗,奇怪的是,瘸了腿還不學乖,老是喜歡睡在大馬路中央.
每每我晚上路經那裡,都得刻意放慢車速,深怕去壓傷牠們.

最近,看到大黑狗後面跟了四五隻小黑狗,看起來還在蹣跚學走路,居然也跟著牠們的把拔還是馬麻,在路中央齊步走...真令人捏一把冷汗.

再往前的工廠,則有一隻大麥町,剛開始還以為是流浪或走失的,後來連續幾天都在那裡碰到牠,才確定牠是那間工廠餵養的.

一路往山下走,則有瑪爾濟斯,各種米克斯,不過靠近山下的那間工廠最妙,有一隻哈士奇跟拉不拉多.兩隻都長的很正,且體格很好,但都是放養的,推測應該也是別人不養,或是流浪的吧.

除了這些狗兒,還曾在美麗華球場旁看到流浪米格魯,甚至有客人在打球的路上,撿到一隻四十多天的古代牧羊犬.

純種犬,名種犬,卻還是脫離不了被棄養而流浪的命運.

當我看到牠們淋著雨,睡在馬路旁或中央時,雖然呼嘯而過,卻心中難掩不忍.

不過,我並沒有衝動想把牠們接回家,因為牠們的眼中都有一副恬靜自得及安於現狀.

我只希望,這條路上,不要有愈來愈多的品種犬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