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是mia四歲的生日.



回顧她剛來家裡的dv帶,那麼巴掌大,那麼愛咬人的腳,那麼愛越獄,那麼貪吃及啫睡...簡直集全部令人頭痛的特質於一身.而且她還喜歡欺負傻大姐zoe及搶mac的玩具...



不過,很奇特的是,她也最得我緣,可能與她從很小即拉拔大有關吧...像個真正的baby.那種抱在手上一丁點大的感覺...彌補了我的缺憾.



那時怕她被兩個姐姐欺負(事實上是想太多...),怕她要餵四餐,所以偷偷帶到公司上班,塞在椅子背後,她居然也可以睡上整天,直到有次不小心被我一起身,滾到椅下殺豬般鬼叫哀鳴,才驚醒全辦公室的同事.



怕她冷,讓她睡在我們臥房,也養成她霸道和想當老大的脾氣,因為她當不成老大的焦慮,以及太小就帶她和zoe,mac去參加黄金獵犬的聚會被嚇到,又帶她去上狗醫生及四處請教專家...也才開啟了我們對trainning的認識之門,可說是天下父母心吧!



長大的mia,也許是內分泌失調,體型日漸粗勇,與她兒時的身材相去甚遠,當店狗經常被訕笑:怎麼這麼胖!聽多了後,我會笑笑的說,對啊,她是巨型米格魯! 當她因為害怕別隻狗來聞她而假裝吼別隻狗時,我知道那是她小時候的陰影太深,而這是我們的錯,雖然後來知道原因,其實只有我們知道,mia是個道地的卒仔,吼別人只是為掩飾她的害怕.不過,店狗的標準總是比較高,也只能先把她關進吧台內,她也很安靜地彷彿找到避風港,樂得躲在蛋糕櫃後睡覺.



近四年的時間,mia與我之間,培養了一種默契,我只需看著她,或是一個眼神,她就會走向我,趴在我腿上撒嬌,每天的抱抱成了我們母女間的必備功課.



而這點,還真的讓阿公吃味,因為阿公每每喚mia,她就轉頭就跑,呵呵,可能跟小時候清耳朵,洗澡都是把拔的事,所以在她的小腦袋中,把拔=壞人,馬麻=食物吧!



兩年前的那場車禍,我以為永遠失去了當時彈出車外的mia,但天可憐見,mia毫髮無傷的在流浪兩個星期後,回來與我們團聚.




即使mia不若zoe傻氣熱情,比不像mac愛撒嬌有人氣...




但是,她不重,她是我女兒.癩痢頭兒子是自己的好.




mia寶貝,四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