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假日忙完的星期一,通常星期一是我們兩人稍稍可以休息一下的時候.

中午時我問阿公,要吃什麼.

他老兄回我:海鮮義大利麵.

哇勒,我白了他一眼,這不是給我沒事找事做嗎,假日忙做餐都快累死了,星期一還要下廚煮...就不能貼心一點,說吃個茶葉蛋就好了嗎...

阿公一臉無辜,那妳還問我幹嘛.

呵呵呵,好吧,雖然千百個不願意,想想也好久沒煮給阿公吃了,因此還是去廚房幫阿公張羅午餐去.

想到之前lynn送了一個國外的燻鮭魚,剛好拿出來用.

仔細研究一下包裝,呵,還說拆卦前不需冷藏,但拆封後就得放冰箱了.裡頭的介紹還滿詳盡的,還可以上網訂呢.







打開後,偷吃一塊,味道還不錯.

其實義大利麵煮起來不難,只是要備料,洗切煮,步驟繁複了一點.而且又要加新鮮蕃茄,蕃茄泥,蕃茄糊,去皮的切塊蕃茄,蕃茄醬,一起小火拌炒到香氣出來,再加入香料,海鮮料一起拌炒,倒一點白酒煮一下,再倒入事先煮好的麵條一起拌炒.



最後再裝盤,灑些巴西里,cheese粉,裝飾些黑橄欖等,就大功告成了.



餓昏了的阿公,看到我端出來,沒兩三下就吃光了,真是....



因吃相太難看,所以就馬賽克處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