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公從特力屋的袋子裡拿出兩本書,興沖沖地跟我說:妳看,我幫妳買了什麼?

我一看,<手工香皂百變造型>跟<手工蠟燭創意裝飾>?

我很疑惑地問他.去特力屋不是都買一些工具啊,水管啊,五金材料啊,買這兩本DIY的書要做啥咧?

阿公很得意地說,妳可以拿我們種的薰衣草啊,薄荷,去做手工香皂跟蠟燭啊...

@_@,我當場白了他一眼,吼,你是嫌我事情不夠多噢!

阿公就露出悻悻然的表情,給妳參考看看嘛,不看拉倒.

哈,阿公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好興緻啦?

以前我們去逛IKEA時,他老兄無視於我對那些珠珠罐罐,燭台布料的小東西愛不釋手,舉凡那種屬於"裝飾品"的東東,都一律不會出現在他的購物車上就對了.還跟我撂下狠話:妳那些擺飾,玩偶,小東西,到時積滿灰塵,自己去擦!

ㄘㄟ,沒情趣!

說到DIY,我以前也滿愛搞這些的,有陣子還特地跑去學織布,差點去買一台織布機呢.看著那些五彩的線織成一匹匹屬於自己所設計的圖案的布,再用這些布去做窗簾,抱枕,杯墊...等等,那種生活的情趣也著實十分有趣.

而2000年去澳洲出差時,迷上了手工蠟燭,竟扛回了一整個行李箱的手工蠟燭.哈,當阿公那時來接我時,眼珠子差點沒掉下來吧.



這個胖女人的蠟燭,就是當時扛回來的戰利品之一.呵!

翻翻這兩本書,裡頭的內容倒也滿好玩的.






只是,自從養狗後,我的世界彷彿就與以前天差地遠(難道這是阿公的詭計,讓我脫離做夢的生活?),尤其是搬到林口後,成天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農婦般的生活,更不會去想這些風花雪月的事情...

呵呵,雖然有人買東西給我,我該感到高興,不過,卻怎跟上回收到旋轉調味料架的感覺一樣啼笑皆非啊?

這應該是剎時短路的情趣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