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到了.

為人子女的我們,除了要向媽媽及婆婆說聲:母親節快樂!您辛苦了.

在此,我也要祝福所有的狗馬麻們母親節快樂.

為什麼要這樣說呢,

在我們所接觸到的養狗人當中,其實有很多人,是遺憾無法擁有自己的小孩,或因故沒有小孩而養狗來陪伴的.當然,也有更多是因愛狗而養狗的,與有無小孩或想不想生小孩無關.

很多人常會劈頭就問:你們不想養小孩嗎?為什麼不生小孩?為什麼養狗?

這對沒有小孩的人來說,是非常不禮貌的,這樣問要他們回答什麼?

不想生?生不出來?沒辦法生?

總歸一句話就是:干你屁事!

每個遺憾沒有子嗣的狗拔狗麻,心中這種痛不是言語可形容,但他們從養狗中得到了慰藉,得到了去照料一個小生命到終老的喜悅及滿足感.為了狗兒子狗女兒,再辛苦也不怕,花再多錢也不心疼.自己省吃儉用,只為了讓狗兒子狗女兒吃好用好,那種心情,與擠破頭也要把真的小孩進貴族學校,省吃儉用只為兒女的心情是一樣的.

當狗兒子狗女兒離開自己去住宿,那種心情與孩子去住夏令營一樣操心,擔心他們會不會吃不好睡不暖,會不會頑皮受傷...

天下父母心,每個狗爸狗媽的心情我們都懂.

特別是那些沒有小孩的狗拔狗麻...

每每聽到一些故事,內心總是澎湃不已.

這樣的心情我也有,我也懂.我特別理解.

看到各種理由把狗送走的,當然每個人都有他不同的苦衷,但是,試想是真正的人類小孩,你會動不動就送走嗎?只因他愛哭愛鬧,只因他花你太多錢,只因他與你的另一個小孩不合,只因他...

這些年,一直嘗試去告訴周遭的人.

牠不只是一隻狗.

牠是我們的家人.

牠值得我們用全心去照料牠及關愛牠,保護牠.

因為牠就是我親愛的家人.

或許,這論調對很多人,特別是沒養狗的人來說,很不可思議.

但我真的希望,有朝一日,大家能更正視寵物的權益.

也希望,不論什麼狀況,對你身邊的寵物都能不離不棄,當你養牠時,就要做好對牠一生的承諾,如同你迎接一個真正的小生命一樣嚴肅.

也給那些沒有小孩的狗馬麻們,也許你等不到一個真正的小孩對你說母親節快樂.

但是你的狗寶貝們,會天天開心地迎向你,取悅你,就像在跟你說:馬麻,要快樂噢!

祝全天下的狗馬麻們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