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5.16,由於一場在高速公路上的車禍,差點造成了zoe,mac,mia三姐妹與我們天人永隔的悲劇.

事隔兩年了,每每經過當年事故現場,我仍然心有餘悸.撫著左手肘當年縫了十多針的傷疤--雖然當時許多人送我讓傷疤淡化的各種藥膏,我卻堅持不肯擦,只為了留下一個歷史的見證,因為它曾經那麼痛,也時時刻刻提醒我,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很慶幸的,三姐妹在無數好心人的幫助下,一一平安返家.

一直到現在,我有時看著她們三個,都還會處於恍惚中,不敢相信每天都有狗走失的情況下,自己真的這麼幸運.她們三個都可以歷劫歸來.

兩年了,要感謝的人太多.當年識與不識的人,那麼無私的幫助我們.這份恩情我們永遠銘感五內.



以下為事發的經過,由阿公當時所整理的:
事故發生經過如下,原諒我無法一一向關心的朋友重複訴說事故發生經過。

5/16 10點多打烊,由於我喝了啤酒,由四千金媽開車,我坐在前座,台北下著不大不小的雨,米雅、柔依、媚可在後座,一上車沒有多久,米雅在後座蜷曲睡了,柔依在後座的腳墊、媚可在後座上趴著睡著了,我也迷迷糊糊中睡著了,途中醒來一看,剛過林口交流道,雨依舊下著,想著就快到家了,不一會兒就又睡著了。

突然四千金媽一聲尖叫(不明車輛擦撞車子左後側後逃逸),緊接著車子急往右轉朝護欄猛然撞去,車頭朝上向左側翻,駕駛座側在地面滑行並迴轉一段後停止,車頭朝逆車道後在路肩停止,我擔心車子會起火燃燒,立刻起身找出口,所有車門都卡死,四千金媽大叫她打不開安全帶,我先幫四千金媽打開安全帶後,發現擋風玻璃已經不翼而飛,因此先將四千金媽扶到路肩,再將車子裡的柔依、媚可帶下車,回頭鑽進車子裡找米雅,我拼命呼喊米雅,卻遍尋不著,突然四千金媽又大叫,我立刻爬出來,是Zoe驚嚇而掙脫,我立刻抓住Zoe帶回四千金媽身邊,立刻鑽進車子裡找米雅,由於都沒有聽到米雅的動靜,讓我很害怕米雅是否被壓著,拼了命翻車裡的物品,拼命呼喊米雅。

突然四千金媽又大叫,是媚可驚嚇而掙脫朝南下奔去,我追著媚可,我拼命追著媚可,我拼命呼喊媚可,一直追著,直到媚可消失在我迷濛的視線的雨中,突然視線中再度出現一隻狗的身影(事後分析,應是柔依),我再度起身追去,直到身影再度消失在我迷濛的視線的雨中,不甘心地放棄而走回來探視四千媽,沿路打手機求助,希望有人來幫我追柔依、媚可,我不斷地按,不斷地Call,但是電話始終沒有人接,當回到事故現場,才知柔依也掙脫逃跑,我幾乎要崩潰了!

問四千金媽Rica的電話,打給Rica求助之後,趕忙安撫四千金媽的情緒,並繼續搜尋Mia的下落,始終遍尋不著,四千金媽在神情稍定之後告訴我說,她有感覺在撞擊的時候,有物體從其左肩飛出,我判斷應是米雅已飛出車外,但又怕米雅是壓在車體下,仔細巡視傾覆車體下並無蹤跡,待拖吊車將車體掉起後,才完全將疑慮消除。

收拾好貴重物品讓四千金媽隨拖吊車前往中壢休息站做筆錄,我則隻身留在現場,詢問警車是否可以載我到南崁交流道口找狗卻招拒,我留在原地等待Rica的馳援,最後一輛警車在大雨中靠了過來,我驅前詢問是否可以載我到南崁交流道口找狗,他們示意讓我上車,我一上車對方就劈頭說狗沒辦法找了,我只能俯頭掩面說,我一定要找,那是我的女兒啊!車上一樣拼命打電話求援。

到了南崁交流道,由於四千金媽的手機在事故中不見了,而我該死的手機即將沒電了,直到Rica及其他狗友的馳援陸續到達。狗友們陸續出發由桃園南崁—機場連絡道—中壢,由林口—桃園南崁尋找米雅、柔依、媚可的蹤跡,卻始終沒有蹤跡,研判可能已下交流道,搜過交流道仍無所獲,便驅車前往中壢休息站,同時持續搜尋三姐妹下落。

凌晨4:00左右做完筆錄返家,稍作休息後,於五點多天亮時,再度出門前往出事地點搜尋,並沿路搜索至九點多前往醫院檢查傷勢、處理傷口,四千金媽左手肘傷勢較重,縫了十幾針,由於駕駛座玻璃破碎,車體側翻,導致左手肘於路面摩擦,傷口除之前拔出的筷子外,有玻璃、鐵屑…等等,並傷及骨膜,醫師清理費時許久,於近中午12:00返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