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難得有空檔,所以星期日就臨時起意,坐夜車回高雄探望好久不見的家人,畢竟今年過年也忙到沒時間回家,也許久沒返鄉了.擇日不如撞日,有機會就走唄.

搭上夜車,已是凌晨兩點.許久沒搭長途巴士了.以前唸書時搭的客運,哪有現在這麼豪華,還有超大的按摩座椅,隨選液晶電視,電動玩具...

原本上車就想睡個覺,天亮時剛好到家的.誰知看到隨選電視的一堆電影,就一片接一片看個不停...沒辦法,在山上住久了,不只沒看電視,大概也有近兩年沒有踏進電影院了吧.現在既然有這麼多電影片,當然要看個過癮囉.可惜半夜高速公路大概沒什麼車,司機飆的飛快,才看個兩部電影,就到高雄了.

真誇張,才開了三個多小時,到高雄才五點多!

雖然才五點多,天已完全亮了.不想麻煩家人來載我,就一個人走在清晨的高雄市街頭,慢慢踅回家,順便看看這個我出生後待了十餘年,一年卻回不到兩三次的家鄉街頭,有什麼變化.

清晨的高雄市街頭,只有晨起運動的阿公阿嬤,送報紙的...原本想找個地方吃吃早餐,喝喝咖啡,但連摩斯漢堡也要六點半才開門.

我慢慢的走了一個小時,才回到家.媽媽怪我怎麼不打電話回來,好去接我.我只是笑笑,就是想散步嘛.

家裡的一切都還是那麼熟悉,我國中時代的書桌,衣櫃裡還有我未嫁人之前的衣服,書櫃裡成套的瓊瑤,金庸,張愛玲,倪匡,無名氏...

回到家就像個大小姐,什麼事都不用做,目不轉睛地看著電視,一台又一台的轉,天啊,哪時多了這麼多節目啊?陪媽媽看歹戲拖棚的連續劇,陪侄子侄女看小叮噹,陪爸爸看新聞,還有大家都去睡覺時,我獨享HBO...

我想,我應該是得了資訊焦慮症吧,太久沒有看電視電影,一定要不斷的INPUT INPUT...

看了太多電視的結果,就是我的眼睛痠痛到不行.@_@

隔天晚上,借了媽媽的機車,到街上逛逛.天啊,太久沒騎機車,開車習慣的我,居然連如何啟動電源還摸索了半天,呵呵,戴上安全帽,唷嗬,高雄市街頭,我來囉.

從一心路騎到了十全路,經過了熟悉的小學,中學,常去的文化中心,常買的純發麵包及丹丹漢堡,吾愛吾家咖啡館居然都還在,廿多年有了吧!

愛河整治的好像沒那麼臭了,沿路的燈火點點,還真有那麼一點浪漫氣氛.

六合夜市一樣那麼熱鬧,不過我終究克制住進去吃碗蚵仔麵線的衝動.七賢路補習街的學子剛好下課,我彷彿又回到當年拚聯考k書的日子@_@

要不是怕爸媽擔心我怎麼深夜不歸,不然,我還想去錢櫃,一個人唱ktv唱到爽呢.

熟悉的街道,熱鬧的夜,我的少女時代的回憶一一回到我腦海中,當然,還有好多小時候的記憶不在了.新的大樓,新的馬路...看了失了神的我,居然騎上了禁行機車的快車道.呵呵,好在晚上沒警察,誰叫高雄的馬路都那麼大一條,好在沒騎上高速公路!不然就糗大了.

漫無目的,騎了三個小時的機車,才心滿意足的回家.呵,在高雄,幾乎人人都以機車代步,因為高雄的公車實在太難等了.不像台北四通八達,又有捷運.不過,太久沒騎機車的我,三個小時下來,竟是騎到屁股快開花!真不像我唸書時動不動就騎機車飆車.@_@

山上平淡的日子過久了,再度回到都市叢林.就彷彿是吃慣平日的清粥小菜,偶爾去飯店吃buffet一樣,這也想拿,那也想吃.雖然炫麗十足,卻只能偶一為之.不然腸胃還真受不了呢.而我,終究還是得回到山上,繼續過我的平淡日子.

套句廣告詞:偶爾也要balance一下嘛!不過,我的與別人不同而已.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