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只有四千金,後來加入了古曼,客人最喜歡問:「你們最喜歡誰?」

當時,四千金爸也很常被客人拷問,他的回答永遠是:「都喜歡啊」

這時客人還會說:「少來了,一定有比較喜歡跟比較不喜歡的啊。」



千金爸常說我偏心,我喜歡誰一看就知道。不像他,都一視同仁。

不過,我可是很不服氣呢,有時拌嘴時還會互虧對方把誰寵壞了。呵!

當然,癩痢頭兒子是自己的好,雖然牠們不見得多美,多好,多乖,但養久了總是會感情的嘛!

而且我可是很忠實地面對自己的感情,雖說手心手背都是肉,但手指頭伸出來都有長短不一,自己也一定會特別覺得自己身體哪個部位特別美,但總不能說醜的部位就不管它了呀!



現在十一隻,除了Zoe她們養了四年多了,當然情感不同。

半路撿來的哈利(說不定還在懊悔小籠包吃到一半,就糊里糊塗被人撿走說牠是我們在找的Mia)現在也完全改掉之前的壞毛病,也很融入我們的生活了。

二代的小朋友們,從接生到拉拔到現在這麼大,對牠們我們的確是比較放任,呵,沒辦法,人家說阿公阿嬤疼孫嘛!(其實是我們現在太懶啦,懶的教牠們把戲,呵)

不過,剛開始小諾拉去阿卡家做客時,我都還會忘了有她的存在呢!

但是,現在愛撒嬌的諾拉,人前人後儼然取代了她阿母Maity的地位了,連阿公都說我愛諾拉比愛Maity更多。

是這樣的嗎?之前堅持要留下來的阿格里,現在也是超級貼心的,每次都會先來找阿嬤撒嬌,呵!(又是一個令阿公吃味的!)

阿公還說,我對Mac比較凶,對Zoe就比較好。

呵,Mac有那麼多人疼,人見人愛,有時還得意忘形,當然要嚴厲一點,不然她眼睛都長到頭頂上去囉!

與其他姐妹相比,Mac宛如天之驕女,大家都會誇讚她乖,又通人性,因此她的一些行為也會跟著被放大。

同樣的標準,也許對Zoe和古曼,甚至Mia,Maity,就會寬鬆些。

但Mac就不行,她一定要像公眾人物般謹言慎行保持良好的形象才行。因為她是Mac,她受了太多的光環。

呵呵,是我對她的要求太嚴了嗎?也許她小小的心靈也會覺得落差很大吧!畢竟她只是一隻狗⋯無法理解身為公眾人物所需付出的代價及壓力⋯

但是,即使在上班時我會斥責她去跟客人乞食,搶別人的玩具,好管閒事去教訓小狗,在回家的路上,我還是會拍拍她,摸摸她,或偷偷塞給她一些零食。

至於跟我之間有特殊情感的Mia(可能因為帶她回家是我特別不會忘記的520那天),每次阿公都會吃醋我們之間的情感,還哀怨的說都是因為Mia小時,清耳朵剪指甲餵藥都是他弄的,扮黑臉的結果,才讓Mia不喜歡主動找他,只有肚子餓時才會去找他,哈!

我對Mia也是很嚴厲的啊,雖然每天都會第一個抱她。不過我也經常強迫她去游泳咧,而且她若做壞事,我會不留情地痛駡她一頓呢。 不過我比較堅信,Mia一定是前世有救過我,不然就是我得罪過她,所以我這輩子要對她特別好啦!

其他的狗子們,無法去上班的,我會特別留零食給牠們,甚至要求每週都還是要撥空帶牠們下去游泳或跑跑,與常得去上班的相比,留在農莊自由地跑跳也許更幸福吧,呵!

到底愛誰比較多?

我可不承認我偏心啦!

就像有的孩子從不令父母操心,有的品學兼優,有的是自閉症,有的太鬼靈精怪,有的是那種老師會每天打電話來告狀的,也有的是身體虛藥罐子的⋯

但每個都是父母心頭的寶啊,是吧!

也許對待他們的方式不同,但不折不扣的,都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