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5的最後一天,街道上依然車水馬龍,路人行色匆匆。

坐在駕駛座中的我,為陷在車陣中顯得心浮氣躁。真不知道這麼多人車在路上是為什麼?

回家嗎?赴約會?送貨?開會?

還是跟我一樣,不得不經過市中心去辦事?

收音機裡還是一堆人評論著時事,政治,財經,諷刺揶揄每個枱面上的人物⋯尬的,今天是這一年的最後一天耶!都吵鬧了一整年了,累不累啊!

憤怒與憂鬱是會傳染的,難怪這個城市充斥著一堆怒氣無處宣洩。

好吧,轉到另一個電台,much better!

播放一堆充滿著希望的歌曲,明天會更好,快樂天堂,這個世界,失戀陣線聯盟⋯。

當在停紅綠燈時,我突然啞然失笑了。

以前在當上班族時,我也是每天在車陣中衝鋒陷陣。面無表情,別人稍微A到我,就箭拔弩張。你我他,都一個樣。

現在做了服務業後,上下班時間多半是離峰時間,與大部份的人錯開。

也難怪,我愈來愈跟不上這個城市的步調了。

在山上沒電視看,在車上電台不聽政論性節目。

我需要保有一點點可以做夢的空間。

突然覺得,會不會有一天,當我某日下山時,發現其實已經改朝換代了?@_@

呵,想太遠了。

在這歲末年終的這天,在倒數迎接新年的時刻。

希望,還是很重要的。

在這裡也獻上ABBA合唱團的Happy New Year!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ABBA這個被譽為"瑞典國寶"的四人團體,由兩對夫婦組成,兩位先生負責詞曲、樂器,太太則專職演唱,團名ABBA是取四位成員姓名的第一個英文字母組合而成。

==========================================

Happy New Year

ABBA合唱團

No more champagne 香檳已盡
And the fireworks are through煙火已消逝
Here we are, me and you 只有我倆,我和你
Feeling lost and feeling blue 感到失落與悲傷
It's the end of the party 派對已經結束
And the morning seems so gray清晨看來如此灰暗
So unlike yesterday 一點也不像昨日
Now's the time for us to say...現在是時候到了,讓我們一起說----

Happy new year,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May we all have a vision now and then願我們現在和過去都有個夢想
Of a world where every neighbor is a friend這個世界從此四海一家
Happy new year, 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May we all have our hopes, our will to try 願我們都擁有希望與意志去努力
If we don't we might as well lay down and die如果不能,我們不如坐以待斃
You and I 你我皆然

Sometimes I see有時候我彷彿看見
How the brave new world arrives 美麗新世界的來臨
And I see how it thrives 看著它蓬勃壯大
In the ashes of our lives 在我們死灰般的人生中
Oh yes, man is a fool 是啊,人們真傻
And he thinks he'll be okay 總認為自己安然無恙
Dragging on, feet of clay 拖著沈重的步履
Never knowing he's astray 從不明白他已迷失
Keeps on going anyway... 漫無目的,四處遊走----

Seems to me now 現在對我來說
That the dreams we had before are all dead 從前擁有的夢想都已逝去
Nothing more than confetti on the floor 像地板上的五彩碎紙
It's the end of a decade 十年即將結束
In another ten years time 在下一個十年
Who can say what we'll find誰能預言
What lies waiting down the line在遠方等待我們的會是什麼
In the end of eighty-nine... 當1989年結束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