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一直以來,阿公就很想邊境牧羊犬。這個一直,當然是在我們養了Zoe她們之後啦。

在我的極力阻撓下,才沒有真的去養邊境。

不過,阿公想養的犬種可多的咧,除了邊境牧羊犬。狼犬、伯恩山、大白熊都是他想養的犬種,前幾天居然跟我說他想一隻大丹!啊咧,一隻比一隻大!那小短腿們看到大丹,不就像小矮人看到巨人?!

好在我還有否決權,不然我看我們家狗口數一定會暴增!



想養邊境的理由,當然是邊境非常聰明,在所有犬種的智能排行第一!

好為人師的阿公,大概想得天下英才而教之,才不會有「朽木不可雕也」的遺憾吧!



但是,邊境也相當的精力旺盛,非得給牠工作做不可,但農莊又沒那麼多活給牠做,不能像清境農場養個邊境去趕羊趕牛,總不能讓牠去牧拉拉、黃金吧!呵呵!

而且我們也沒多餘的心力去陪牠們玩飛盤,做敏捷訓練什麼的,加上我們又有一隻「類邊境」﹣﹣會飛簷走壁的古曼了,實在沒多餘的精力再養一隻精力旺盛的狗囉!

以上是我否決掉養邊境的理由啦,呵,不過,站在純欣賞的角度來看,邊境真的是相當聰明的犬種噢!

這次農莊剛好有兩隻邊境來住,只放風過一次,牠們就知道出來後要往哪個方向走,回房間也不會走錯呢!

阿公就嘆了一口氣說:邊境真的很聰明!

我就回他說,有的來住的狗也一次就學會啦!

阿公就看了我一眼說,妳不懂啦!妳又不會看狗!



呵,好啦,你最厲害啦!不過,玩別人的狗可以啦,要自己養噢,還是再三考慮再說吧!



這兩隻邊境真的很可愛,下去游泳就不上來了,也不用玩具,好在農莊的泳池沒有很大,還可以「撈」住牠們,不然要嘛就要跳下去,要嘛就得划船逮牠們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