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下這篇文章是阿公寫的,阿公首次開講,就很悲情。>_<

看得懂的人就懂。

---------------------------------------------------

五月
不只有溫馨感恩的母親節
還有刻骨銘心的痛苦

六年前的五月二十日
有人歡慶朝野變色
我卻在桃園榮民醫院的病房
眼看即將臨盆的妻子大出血

眼看著那怯懦不敢承擔的產科主任的不作為
眼巴巴等著那轉院救護車的遲到
在署立桃園醫院手術室外的我
焦急等待的結果是醫師出來告訴我病危通知
我即將失去我的妻子,幸運的話,她只是不會醒來而已

不知道經過多少時間
一個醫師一個護士推著病床出來

病床上有一個紙箱
紙箱裡
我的那兩個兒女—簡媜、簡捷
兒子女兒靠在一起闔著眼靜靜地躺在那裡

醫師告訴我,急救了45分鐘無效
我噙著淚,望著簡媜、簡捷,腦中一切空白,那曾經聽著他們心音、驚見他們的肚踢
還來不及看他們哭鬧

他們還沒親眼見到那迎接他們的父親還有正在生死邊緣的母親
我看到他們,他們閉著眼安詳的走了,我自責的心卻從此不曾平靜過了!

三年前的五月十六日
一場雨中的車禍,我再度眼睜睜看著我摯愛的狗女兒柔依、媚可因為驚嚇而在高速公路上的雨裡在我的視線中失去而米雅卻如同人間蒸發。
什麼是崩潰?怎麼寫?什麼感受?心中只有為什麼?

是我前世造的孽?

上蒼或許可憐我,還有許許多多人的幫助
三姊妹奇蹟似的一一回到我們身邊

五月
要恨它嗎?很容易!還是愛它?可能不難!

這許許多多恩人的幫助
我註定要花數輩子去還
網路上狗圈的紛擾
我還沒意識到參與,卻始終不得不參與其中

三姊妹失而復返
有許許多多的恩人們
這許許多多的恩人們
原本不相識
因緣際會
在三姊妹失而復返而結識
受恩的我們當然希望他們因此互相結下善緣

奈何
天總不從人願
有些竟逐漸變成惡緣

紛紛擾擾兩年多
孰是孰非
非當事人可以置喙

我當然有自己的價值判斷
但是
左也恩人、右也恩人
我如何是好?

我的選擇是:我不會出面對抗任何恩人
如果該恩人的行事與我的價值觀相左
我會直接告訴他,不得法,透過好友告訴他
我絕不會出面公然對抗他
除非他主動先指明並誣陷我
至今有二例,一是Ruby爸,二是弟弟爸

現今紛紛擾擾
非我所願
想當然爾
也非當事人所願

雖然
當局者迷
我疑惑
旁觀著
真的清嗎?

不要抬我出來
這不能承受的輕與重喔!
不要在惡意低評我們的時候說我們的重
不要在我生意失敗後試圖再站起來時的振作說我們的輕

我的低調不涉入卻成為一些人口中的昨是今非
雖然寧靜可以致遠
每週二三次的割草,轟隆轟隆中的引擎聲,我學會靜思
勤於掘土有機耕種
看著高麗菜長大、果樹結果、蔥苗碩壯
看者蟲兒把我的菜苗一啃而光
我學會過程比結果重要
學會這就是人生!

我歡喜我夫妻倆和11隻狗兒女以及來渡假狗兒的快樂時光
你忌妒也罷!
羨慕也罷!
歡迎一起學著與狗兒一起歡樂

我們不是憑空得來的
我們犧牲過
痛苦過
學來的
你可以不犧牲過
不痛苦過
就可以享受

先放下
放下你的財富
你的名聲
你的榮辱

放下
通常都是叫對方放下
而不是自己放下
就像檢討
向來都是檢討別人
而不是檢討自己
這樣的放下與檢討
常都事與願違
很少有人自己先放下
或是先檢討自己的

我的話當事人都聽的懂
聽不懂的人
就默默看著這些紛紛擾擾並期盼會有好的收尾
不要瞎著跟著窮攪和
你真的了解真相嗎?
有理智懂科學的人會說:
我試著學著了解真相!

所以不要期待我會出來批誰挺誰
如果你試著學著了解真相
你會得到你的真相

但是
左也恩人、右也恩人
該出來批誰
該出來挺誰
所以
就批我好了!
批我就不會錯了!
沈默低調不代表就承認那些莫須有的罪名
如果怪罪與我可以比較快樂了
那我就承擔了

有知心好友說
看樣子你陷入恩人的阿鼻地獄
永世不得翻身
我告訴他
如果那是找回三姊妹該付出的代價
我接受
甘之如飴

by四千金爸

--------------------------------------------------------------------------------------------------

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 讓它牽引你的夢
不知不覺這城市的歷史已記取了妳的笑容
紅紅心中藍藍的天是個生命的開始
春雨不眠 隔夜的你曾空獨眠的日子
飛去飛來的滿天的飛絮 是幻想你的笑臉
秋去春來紅塵中 誰在宿命裡安排
冰雪不語寒夜的你那難隱藏的光彩
讓青春嬌豔的花朵 綻開了盛放的紅顏
飛去飛來的滿天的飛絮 是幻想你的笑臉
秋去春來紅塵中 誰在宿命裡安排
冰雪不語寒夜的你那難隱藏的光彩
看我看一眼吧 莫讓紅顏守空枕
青春無悔不死 永遠的愛人
讓流浪的足跡在荒漠裡寫下永恆的回憶
飄去飄來的筆跡是深藏的你的心語
前塵後世輪迴中誰在聲音裡徘徊
癡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終難解的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