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狗狗當做家人來愛,是愛狗人的初衷。

然而,人生真的有太多變故,是無法預料的。

無奈之餘,幫牠們做最妥善的安排,也是我們能為牠們做的最後一件事。

大麥町Jambo的故事如下,希望有願意照料牠後半輩子的好心人,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
很感傷的心情下寫下這篇文章。

我是一個很愛狗的人,我所養的第一隻狗~小妞,就是從大垃圾桶裡撿來的一個月大的小狗。被用報紙包著遺棄在大垃圾桶內,我實在無法想像,怎麼忍心呢?
小妞生了哈利等小狗,因為小妞很漂亮,所以小狗都被認養了,唯獨哈利的嘴唇有問題,有點點像兔唇,母親說這樣的小狗不可以送人,怕被嫌棄,所以留下來自己養不送人。原來我的母親是這樣的善良。
母親經常在路上看到流浪狗時,就會到超商去買麵包來餵食牠們,因為父親不准我們再撿狗回來養,當時小妞就讓他不高興了,是我堅持願意負起所有的責任,才准許我留下牠。
小妞去菩薩身邊後,剩下哈利,我不管父親的反對,我帶回了JAMBO。母親倒是很開心,因為山上的房子花園很大,常有爬蟲類~蛇,讓母親很害怕。JAMBO很好動,在花園內鑽來鑽去的,讓母親走進花園的時候感到很安心,所以就這樣兩隻小狗,也是母親的心肝寶貝。



母親經常偷偷燉補給狗兒吃,因為母親怕狗兒不夠營養,結果讓醫生警告我狗兒會中風,這是唯一的傷腦筋。後來哈利的一次輕微中風,真的讓母親變乖了,不敢再偷偷的亂餵食了。

哈利去菩薩身邊的時候,母親哭了,因為哈利是母親養大的。還好還有JAMBO在,母親看到JAMBO總是會說:[笨JAMBO過來吃西瓜~],哈~~JAMBO你真的好乖,母親真的好喜歡你。
父親仍一直說要我把狗送人,甚至於趁我上班時,他要偷偷的把JAMBO送人,母親趕快打電話告訴我,讓我很氣父親的行為。有一回我開玩笑對母親說妳不疼JAMBO,就把JAMBO送人好了,媽媽緊張的一直交代要怎麼養,結果說如果別人養不好那怎麼辦?我笑笑說:[那是我們的心肝寶貝耶,我才不會送人]。母親笑笑的轉頭跟JAMBO說:[你啊!真是好狗命~],JAMBO就一付無辜的樣子看著母親。
[妳的狗兒子還沒有吃飯,妳趕快去餵,還有妳狗兒子今天大很多大便,要記得掃乾淨~~]這是我最常聽到我媽跟我說關於JAMBO的事。
媽住院前,來跟我交代家裡要注意的事項,我問:[要不要帶JAMBO一起去住院?牠可以幫你顧床喔~]母親ㄧ邊哭ㄧ邊笑的臉,我一直沒法忘記,那是最後ㄧ次母親清醒著跟我說話。
母親住院沒多久,就變成植物人了,我哭著對JAMBO說:[奶奶生病回不來了,你少一個人愛你了。]母親嚴重的那幾天,JAMBO不吃東西,躲在自己的窩內不出來。JAMBO啊~想必你也知道奶奶重病了。
寫到這裡,我的眼淚無法停止,淚水讓我看不清視窗了。
在醫院陪伴母親時,有一次我兩天過後才回家,ㄧ進門就聽見JAMBO哀叫的聲音,ㄧ問之下,我這兩天沒回來,兩天沒有人為牠換水添飼料。JAMBO好似是在哭訴牠的孤單一般,趕緊加上飼料添水,看牠很餓的吃相,我坐在一旁哭了許久,心中很歉疚。
當媽媽轉到護理之家後,馬上面臨的事是我必須要出國工作幾天,那JAMBO怎麼辦?我怕牠又會被餓好幾天,我也怕爸爸趁我不在家的時候把牠送走,因為爸爸認為媽媽的病是狗與孩子們造成的,不管我怎麼解釋爸爸都聽不進去,往後我還必須一直進出醫院看護母親,所以我無奈的決心~爲牠找新的主人。
朋友看到JAMBO長的很漂亮,又是有血統的狗,答應要領養,好好的照顧。我才安心的出國去工作,很謝謝朋友。



被領養後我沒再去看過JAMBO,都只有問朋友,牠過的好嗎?會託一些零嘴給牠吃,因為我不敢去看牠,我一定又會一直哭,覺得自己好壞好無情好慚愧。
這是兩年前的事,本以為JAMBO在新主人家過的很好,前幾天,我接到朋友的電話,說她的父親要她把狗送走不要養了,我聽了真的是晴天霹靂。那傷心與擔心又重新再演一次。
我不能怪朋友,因為當初要負責養的人是她的哥哥,她哥哥搬離家後就把狗留給父母,父母本就沒有答應過。
我怪自己太不謹慎了,現在我想把狗要回來自己養,我的父親一定不肯再讓狗進門,我只好再幫牠找新的主人。
JAMBO

11歲 大麥町 公 28公斤




有癲癇症,在季節交換的時候較易發病,我在飼養的期間,醫生開了安定精神的藥給牠吃,只要看牠好似不安的感覺,就在飼料內藏一顆,牠就會睡的很安穩沒有事,所以不會常發病。
曾得過心絲蟲症,有醫好。給後來的飼主養時,我有叮嚀要記得給牠吃預防藥,但我不知道是否有繼續給牠吃預防藥,如果要領養,可以帶去給獸醫檢查,費用我負責。
不愛叫,所以朋友領養期間,鄰居都不知道有養一隻狗。JAMBO的叫聲很好聽,很雄偉。

很愛撒嬌,喜歡被摸頭,心情好的時候會列嘴笑,很好玩的表情。

有打晶片,沒有結紮。

> 喜歡吃西瓜皮,因為我媽媽怕牠中暑,所以常拿西瓜皮給牠吃所養成的習慣,也因此我母親總是規定我們不可以把西瓜吃的太乾淨,要留一些給JAMBO。

喜歡抓蝴蝶,曾抓一隻土撥鼠放在我的手上,我猜那土撥鼠是已經先死掉的,因為沒有血跡,JAMBO也輕輕的含著而已,結果我跟姪子爲土撥鼠舉行葬禮。

犬齒有斷一根[剩半截],因為牠會啃木頭,也不知是什麼時候斷的。牠小時候換牙,就把狗碗邊[那時用的狗碗是鋁製的]用牙齒打一圈洞,ㄧ裝水就漏了,還記得那時媽媽跟我告狀說:〔妳那狗兒子做壞事了〕,後來那碗就拿去種花用,還真的很合適。

我誠心爲JAMBO尋找愛牠的新主人,希望牠可以重新擁有一個更愛牠的家人。

我願意支付牠終生所需的飼料醫藥費用,我真的很愛這隻狗,牠給予我許多我與母親互動的回憶,我把牠當家人看,但我真的不知我的家現在會變成這樣,竟讓我沒有能力照顧牠。

如果您願意認養牠,請一定要不棄不離養牠到終老,別讓牠的心再受傷,並請允許我可以有時去探望牠。


ddenkabo

0919-265678

感謝您!

2006.05.01

=======================

曾在門外徘徊
终究進得門内
這不是一場夢
只求時光你别走
但愿它不是
一個结束的開始
紧握住這一刻
谱成了永恒的歌
春風吹呀吹
吹動树枝頭
抖落一地愁
烦惱不再有
心跳的節奏
是無言的交流
彷佛你已開口跟我说爱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