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我曾經買過一個搖籃,這全都歸咎於我愛做夢及無可救藥天生浪漫的個性,也很感謝我那另一半對我的包容。

以前在院子裡蹓狗時,心情不好時,做白日夢時,我總會坐在搖籃上面晃啊晃的,在天氣好時,微風吹拂,我還會在搖籃上假寐。

自從搬到農莊後,這個搖籃由於一時找不到地方掛,就此放進了置物間,不過阿公念茲在茲都一直記掛著要把這個搖籃再找地方掛起來。

前不久的日子,這個搖籃被悄悄地從置物間拿出來。

看在眼裡,我也沒過問。

不過我知道,這個向來重然諾的男子,應該很快就會幫我找好地方,把這個搖籃再掛上去。

由於之前掛在戶外風吹日曬,搖籃已有些許龜裂。這段時間,阿公有時間,就會修修補補這個搖籃。







就在這個周日,天空好藍,天氣好好,微風徐徐,這個搖籃也終於找到合適的落腳處,掛了上去。







起先選擇的位置,我覺得不妥。




於是任勞任怨的阿公二話不說就換地方掛。

呵呵,在辣木樹底下,好多囉!

大功告成後,我上去試坐。







涼風習習,遠眺青山綠水,不亦快哉,我差點又要在涼風中睡著了。下回來農莊的客人,可以坐坐搖籃,享受悠閒的氣氛。ㄟ,不過體重超過破百以上的,請勿輕易嚐試囉!不然摔下來恕不負責。呵!




親愛的老公,感謝你,在七夕情人節前夕,以及我們結婚十周年前,完成我這個心願。我知道在鐵漢外表下,你的柔情。

10年了。

結婚10年,是錫婚。

加上之前認識的三年。我們認識十三年了。

這些年來,宛如坐雲宵飛車。

願我們能再攜手面對下一個十年,廿年,卅年...

到我們老了,還能坐在搖椅慢慢聊。

呵呵,我知道這篇文章很肉麻啦,照片也像七月鬼片。希望大家別吃飽飯後點進來看,消化不良恕不負責。哈!

也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這一天,千江千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ps.

「有感即通,千江有水千江月;

無機不破,萬里無雲萬里天。」

這是浙江省南海普陀縣普陀山觀音聯。

有感應立即通達,就好像江裡有水,天上有月,只要千江裡都有水,千江上便都有月;沒有任何機心不被破除的,就好像天空有雲,雲上是天,只要萬里天空都無雲,那萬里天上便都是青天。

「千山共一月,萬戶盡皆春。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是宋代禪僧雷庵正受的偈句。見《嘉泰普燈錄》卷十八。

月如佛性,千江如眾生;江不分大小,有水即有月;人不分貴賤,是人便有佛性。無明煩惱盡去,佛心本性自然顯現,所謂「心清水現月;意定天無雲。」、「千江水月,如意清妙。」掌管好自己的一顆心,心清意定,那麼良心、道德與真善美的世界俱足。一顆富足的心,無須向外攀緣;不攀緣的心,靜定安詳,如意清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