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多變。

在暑假忙碌的日子稍稍喘息時,又該是耕作的時期。



上回種的菜都早已收成,絲瓜、苦瓜還在繼續生長中。現在就等柚子、柳丁成熟。

其實上星期就已摘幾棵柚子來解饞,柳丁也採了一些,不過還是再等一陣子再採收比較香甜。



這陣子阿公又陸續將種子種出來的苗移植到下方的農地,愈種愈有心得的阿公,這次在菜圃裡加入了稻草,據說有保溼防蟲的效果,看這次菜採收會不會更大更甘甜就知道效果囉!









除了青江菜、高麗菜,還陸續種了一排辣木,可以利用它長的很快來當作其他植物支柱及擋風遮雨。



當然,之前買的小樹苗,也快速地往上生長,是先前的兩倍高了!



為了安頓這些長的快又壯的植物,阿公悄悄地買了一個削鐵的工具,買一些角鐵自己組了一個花架。





吼,阿公的各種「雞絲」工具可是愈來愈齊全了,壓縮機、釘槍、鋸台、電龜,這次又加上削鐵的工具。我看接下來可能會趁我不注意,買一台挖土機吧!



咦,不過這次阿公怎麼沒買小東西送我啊,之前他可能為了掩飾自己花大錢買工具的心虛,總是會亂買一些什麼燭台香料罐什麼的東西,美其名是要送我,其實是想掩飾自己愛亂買的行徑吧!

被我唸過幾次後,吼,這次就不買啦!真是!

雖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過,咱們家的工具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