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農莊已兩年多了,從無到有的過程,最辛苦的就是阿公了,接水接電,挑磚搬石,種花蒔草,而我呢,充其量只跑跑龍套,粗活都是阿公一肩挑起,我頂多在旁做做白日夢兼一邊玩耍。

林口是台地,剛搬來時,由於並非水源地,要解決泳池換水的問題傷透了腦筋,若用自來水,水量用量大,附近的住戶沒水用就會哇哇叫。附近的高爾夫球場都是自行挖水井以供民生之需,而沒有大把銀子可揮霍的我們,只好另覓他途。

後來,經由附近的居民報路,阿公自己找到山間的泉水,自行接管,砌磚引水,經過過濾後,就這樣一路引到我們住的地方及下方的泳池。





兩年多來,阿公一星期得去巡視水泉水兩至三次,以確保假日時有充足的水可用。而這期間,我從來沒有跟過一次,也不知道山泉水是從何而來,只知道水龍頭一開,水就流出來了,看來我還真是不食人間煙火。

有一次聽阿公說,他去巡視山泉水時,差點失足滑落山谷,加上每次去巡視山泉水都去個老半天,於是激起我想一窺究竟的心理。

擇日不如撞日,就在休假日,得知阿公要去巡視山泉水,於是我興沖沖地揹起相機,就要跟。

換上長褲雨鞋的阿公,看了我一眼,「妳穿裙子就要去啊?」

啊不然勒,「那裡都是雜草,妳到時候就知道了。」阿公恐嚇我。

哼,我才不是被嚇大的呢!

匆匆換了長褲,腳上趿了拖鞋就出門,阿公瞅了我的拖鞋,一副妳等下就知道的神情,健步如飛,丟下在後面一副要去郊遊的我。



到了入口處,吼,還好嘛,雖然是山間小路,不過還算平坦。



不過進到裡頭,我心中暗叫不妙,因為都是未開墾的山路,全部都是跟人身高差不多的植物,以及只容下一人經過的小徑。

眼看阿公愈走愈遠,第一次進來的我,拍到都是他的背影,還得留意別滑下去。哼,好歹我唸書時也登山過,也爬過皇帝殿稜線,這種山間小徑應該還難不倒我吧?



走了大約五百公尺左右,沿路都是接管及引道,阿公一路清除水道裡的落葉雜石,我也開始慢下腳步欣賞山谷的風景。







雖然是大中午,不過在林間並不感覺熱,高聳的竹林及不知名的蕨類及樹木,我剎時又幻想臥虎藏龍裡玉嬌龍與李慕白高來高去的功夫場景。



走到最上方的集水區,阿公仔細地修補之前被大雨沖刷的水道,每次只要颱風或大雨,水道就會改變,若沖掉堤防,水就會往四處流失,就無法引水了。





唉,果真是個大工程。等有錢時,也來挖個水井一勞永逸好了。



而我,沒穿雨鞋的結果,回來後,滿腳都是蟲咬的傷痕,果然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呀!





潺 潺 的 水 兒 流 呀 流 不 停
串 串 的 輕 響 也 數 不 清
繁 華 的 時 節 湧 山 泉
湧 出 一 季 清 新
潺 潺 的 水 兒 流 呀 流 不 停
串 串 的 輕 響 也 數 不 清
拋 下 了 煩 憂 聽 山 泉
聆 賞 一 季 溫 馨
悠 悠 載 載 傳 天 聲
綿 綿 無 盡 總 輕 盈
問 著 你 也 問 著 我
這 世 界 什 麼 事 兒 愁 了 人
潺 潺 的 水 兒 流 呀 流 不 停
串 串 的 輕 響 也 數 不 清
拋 下 了 煩 憂 聽 山 泉
聆 賞 一 季 溫 馨
潺 潺 的 水 兒 流 呀 流 不 停
串 串 的 輕 響 也 數 不 清
繁 華 的 時 節 湧 山 泉
湧 出 一 季 清 新
潺 潺 的 水 兒 流 呀 流 不 停
串 串 的 輕 響 也 數 不 清
拋 下 了 煩 憂 聽 山 泉
聆 賞 一 季 溫 馨
悠 悠 載 載 傳 天 聲
綿 綿 無 盡 總 輕 盈
問 著 你 也 問 著 我
這 世 界 什 麼 事 兒 愁 了 人
潺 潺 的 水 兒 流 呀 流 不 停
串 串 的 輕 響 也 數 不 清
拋 下 了 煩 憂 聽 山 泉
聆 賞 一 季 溫 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