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其實有有很多屬於五年級生會感動的歌手演唱會,例如趙傳、林憶蓮、周華健、莫文蔚以及周治平。

每個歌手的某些歌,都會帶我回憶起當年那段日子的人事物,而當中又以剛結束演唱會的周華健讓我感觸良多。

最大的原因當然是十幾年前在滾石曾工作一段時間的緣故。看著周華健一步一腳印,成為國民歌王。而歲月也畢竟不饒人,一晃眼,周華健出道都20年了。

周華健唱過太多好聽的歌,從他一出道就是陽光男孩的形象,似乎被定位在這個框架中,當時李宗盛、小蟲、周治平等人也為他量身訂作一首又一首𣈱銷歌,有多𣈱銷,只要去KTV都聽得到。

而他也曾創作一些叫好叫座的歌,例如「明天我要嫁給你」、「怕黑」以及「親親我的寶貝」等,不過其實我最愛的是「擺渡人的歌」以及「寡婦村傳奇」那種不那麼商業的歌。

猶記得周華健當年是個背著吉他在Pub彈彈唱唱的台大學生,與外國老師的女兒談戀愛並不畏世俗眼光結了婚,怎麼一轉眼,他的兒子也十七歲了?「親親我的寶貝」這首當年為他的兒子所寫的歌居然也有十七年的歷史了?對從來沒在歌壇消失的周華健而言,歲月似乎也從未在他身上刻下什麼痕跡,只有累積出一首又一首好歌。

當年在滾石的舊大樓辦公室,我們最興奮的時刻就是當滾石歌手發片時,每個員工都可以人手一卷卡帶(那時還沒有CD),也算是員工福利吧!

雖然滾石旗下歌手不少,不過我們當時還是比較喜歡拿到周華健、張艾嘉、潘越雲、李宗盛、黃韻玲等人的卡帶啦!呵呵!那也真的是國內音樂的一段輝煌時代。

在滾石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一年一度的尾牙。所有滾石的歌手都會出席,一同上台飆歌,然後愈紅的歌手,捐出的紅包愈多,往往將場子搞的很熱。不過,手氣向來很背的我,從來就沒抽中什麼大獎。不然我也很想從心儀的歌手中接過熱騰騰的現金紅包,呵呵!

在滾石工作的那段時間,是我很美好的一段記憶。

也很感謝董事長對我們這群初出茅蘆的小朋友的包容,從他身上我們也學到很多。

當然,還有周華健的歌聲伴我成長。

在那兒雖然讓我歡喜讓我憂,但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有最真的夢,有一起吃苦的幸福,還有一群好朋友,而且還會因一首歌而想起,那有故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