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漸入秋季。每到秋季,我就會想起Kenny G的Dying Young《伴你一生》的配樂。Kenny G的薩克斯風音樂,十分適合秋季聆聽。帶點蕭颯,帶點淒涼。

這陣子因為忙的緣故,所以往往只帶Mac去店裡。

因為只有Mac可以讓我無後顧之憂,也不需要太照料她。她對人和善,被小朋友騎在身上也不會生氣,不會與狗狗打架,不會像聖伯納,阿格里抬腿做記號,不會像Maity蓋尿,也不會像Mia和Niki老愛在吧台偷吃東西,更不會像Nina隨意去叼架上的玩具,或像Zoe會跟人走,⋯

店狗當了五年,Mac可以說是perfect完美的。

雖然我的她的要求甚高。



但是,有幾個狗兒在面臨美食當前,客人亂餵之際可以把持而堅不動心?

剛開店時,我很堅持不讓客人亂餵店狗。

有次,有位爸爸帶女兒來店裡,因為我不答應他女兒餵店狗,那位爸爸面帶不豫之色說,拜託啦,我女兒都快哭了!

看著那位小妹妹眼中帶淚,我嘆了口氣說,好,只能餵一點點噢!

我知道,Mac的好規矩會因為她是店狗的緣故而被破壞。

從那次以後,我會有限度地讓客人餵她一些東西,當然要在我監督的情況下,以免她吃下不該吃的食物。



Mac的貼心,讓我忙起來完全無後顧之憂。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在店裡的Mac自己就會去廁所尿尿,但她想便便時,就一定要去外面陽台。

當我忙起來,她又想上廁所時,她會在後門站一會兒,並看著我們,如果沒人理她,她會叫一聲,提醒我們放她出去上廁所。

很多客人都會讚嘆她的聰明,並說,如果自己的狗兒跟Mac一樣聰明就好了。

其實,這是店狗的悲哀,因為馬麻忙起來,沒時間帶她去上廁所,她只好自力救濟。

呵。而且她不像Mia會偷偷摸摸跑上二樓廁所前尿一大灘(我現在在店裡一看Mia鬼鬼崇崇地往二樓去,就先把她叫住,再帶她去後院上廁所,不過她實在是有夠機車啦,上一個廁所可以耗很久才肯尿尿便便,下雨天還不肯弄溼自己的腳),也不像Zoe,Nina,Niki憋不住就在室內尿。



Mac除了偶爾吼吼未結紮又對她有企圖的公狗外,她對小狗或其他狗狗是極度容忍。

不亂叫,夠沈穩。

更貼心的是,她知道我們的禁忌,也很會看臉色。

我們在忙時,尤其這陣子我一個人在清泳池時,門是打開的,但Mac會探頭在門口,但不會進來,跟吧台門開開,但她不會進去一樣,因為她怕被罵。她雖然很想進去,但卻會在門口等。如果是其他狗,早就噗通給我跳下水池了,哪有可能在門口等。

即使被其他狗盧的很煩,Mac眼睛還是會瞄我一眼,確定我不會罵她,她才會吼一下。

打烊了,雙手提大包小包的我,不需鍊著她,她會走在我身旁,配合我的腳步,不疾不徐,當我發現她走太快時,跟她說「慢」,她會自動慢下腳步,到了巷口我怕有車,叫她,她也會等。

就是這樣一份默契,讓我完全無後顧之憂,也是我忙起來會只帶她上班的原因。

甚至,當阿公來店裡要回去時,問說要不要先帶Mac回去,我留下來打烊,我都會說,把其他狗先帶回去,讓Mac留下來陪我好了。

五年下來的店狗資歷,讓Mac比其她店狗更辛苦,承受來自我們更大的壓力。

其他狗子們,尤其像Nina,Niki,一提起上班就倒退嚕,頭搖的像撥浪鼓似的,到了車前還來個抵死不從,非得死拖活抱地才肯上車。

只有Mac,永遠的盡職,永遠的無償無給及任勞任怨。(雖然我在車上會犒賞她一根潔牙骨或小餅乾當做她的「日薪」啦)

Mac,謝謝妳的陪伴,或許我也該思考,要讓妳早點退休了。

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