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萬元能做什麼?

開一家個性小店,買一輛高級房車,當成買房子的自備款,還是買一個名牌包,環遊世界八十天?

對有錢人來說,100萬元或許只是財產的零頭。對貧窮的人來說,或許要不吃不喝卅十年才有可能攢下。

然而,對一個養狗的人呢?100萬代表著什麼意義?

最近,一位狗狗定期會送來農莊渡假的客人,又再度向我提起這個議題:農莊是否可付一定的金額換取終身會員?

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地說,目前會員是沒有使用期限的啊?

原來,她一直耽心,經常得坐飛機旅行,萬一有個什麼三長兩短,想替狗狗做最好的安排。

雖然她的家人可以代為照顧,但終究也只是衣食無虞而已。

因此,她提出是否可以用一定的金額,譬如一百萬元,買下一個「位罝」,確保狗狗萬一在他們有什麼意外時,可以獲得最好的照顧及保有現在的生活品質。

說實話,在聽到這番陳述的當下,我是十分驚訝與意外的。

從樂狗咖啡一路到樂狗農莊,我們雖然是因為養狗而誤打誤撞進入這一行,服務業的精神也是努力在吸收及學習中。

然而,照顧好每一個狗兒,服務好每一位客人,原本就是我們該做好的,非份之想我們從未多想。

但這五年下來,其實我們從客人身上學習得來的,還遠超過我們所付出的。所得到的非金錢上的回報也遠遠超出了我們的想像。

當我們的狗兒走失時,我們獲得了來自四面八方,識與不識的人的鼎力襄助。當時正是SARS肆虐時期,我們卻得到各方非預期的幫助。

這些年下來,當我們盡心去照顧每一個狗兒時,從未做任何非份之想,卻往往得到許多溫暖,不論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伴手禮,或是像這位客人三番兩次提出的請求。

在聽到她這樣說時,我開玩笑地回說,不行吶,如果我們這樣做的話,別人會以為我們在吸金啦!呵!

這樣的一個business module,不是我們當初所預想的,也不是我們所可承擔的,我們只是一步一腳印,慢慢地實現我們心中的藍圖,認同我們理念的,自會加入我們,我們也從不想做全世界人的生意。但是,這樣的一番談話,卻讓我深深覺得:肩上的擔子更重了,也要感謝這位客人對我們的信任。

願意把自己的寶貝託付給一個非親非故的人,並願意先給付鉅款。這樣的信任,怎不令人感到沈重。更何況,他們也並非家財萬貫之人,卻會為狗狗想到那麼深遠。我想,做為他們的狗,的確是幸福的。不論如何,都有最好的安排。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如是想,但即使只有一個人這樣想,都讓我大大感到意外。

雖然意外,也懇辭了這位客人的要求,但我還是要感謝,因為這樣的信任的溫暖,雖然覺得肩上的擔子很重,卻讓我們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