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照例又去接狗來店裡安親,沒想到,狗狗的女主人遞給我一個紙袋,還滿面笑容的說,這是我幫妳準備的聖誕禮物!

我一看,哇,都是保養品耶,囁嚅地說,這怎麼好意思,不好啦!

可是狗狗的主人堅持要我收下,只是輕描淡寫的說,沒什麼啦,可以平常保養用。

到了店裡,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歐舒丹的乳油木沐浴乳,滋養皂與乳液。

說實話,已經五年都沒用過任何保養品及化妝品,連乳液、化妝水什麼都不用的我,頂多為了到店裡時氣色好一點塗個口紅,大概是被歸於「懶」及「醜」女人的那一類了吧。唯一的好處是省了大筆銀子。呵!

想起以前上班時,每回百貨公司週年慶,也是跟著大家狂掃專櫃,家裡不囤個兩櫃好像對不起自己似的。

出國時更是從百貨公司,免稅商店,一路買到機上的免稅化妝品跟保養品,不然好像就白出國一趟。

不過,自從養了狗,什麼ABCD到Z的化妝品,保養品都用不著了,不管是專櫃還是開架式化妝品及保養品,一律沒買過,搬到林口後,更乾脆連乳液都不用了,徹底的當個懶惰的「阿嬤」。

這樣的隨性與不保養,連我媽都看不過去,頻頻跟我說,再不保養,小心老公不見了!

我都會回她,要不見,臉上塗塗抹抹再多東西也留不住啦!

不是我特別對阿公有信心,而是當我32歲那年經歷過生死交搏,鬼門關前踅一趟回來,加上後來的那次車禍,狗女兒的失而復返,什麼事都看開了。

雖然偶爾有朋友會送我一些保養品,不過秉持回歸田園,追求自然的我,用了半天,還是剩很多。

看著手中的這些歐舒丹的保養品,突然想起前陣子天氣變化較大,而沒有擦任何保養品的我,每次風一大臉上的皮膚就會裂開,而出現一道道細紋,前幾次去接狗時,狗狗的主人還好心問我:是不是被狗抓傷了?我回答說,不是啦,是山上風大,被吹的!

其實那細細的一道道紅色的裂痕過幾天就淡去了,不過當我照鏡子一看時,還真的很明顯哩,不知情的人可能想我是不是被家暴,呵呵!

沒想到當時這麼幾句簡單的對話,細心的狗狗的主人都記在心裡了,還特地挑這麼好的保養品送給我,真的很意外。

而五年都沒用過任何保養品的我,自然也不識歐舒丹為何物,就像上回我收到的瑰柏翠,也是收到後才開始了解是什麼東東。

雖然聖誕節還沒到,不過,這份早到的禮物,細心的心意,我會好好的把它收在心底。

只是,我又開始焦慮了,我到底要回送什麼才好啊?

聖誕節還有幾天,我得趕緊去壓榨阿公,田裡有什麼菜什麼水果可以收成啊,玫瑰夠不夠紮成一個花束啊,如果沒有的話,我看我得想破頭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