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農莊來了一位住宿的嬌客--據說是世上十大猛犬之一的高加索犬。



說實話,我對高加索犬的印象都只停留在書上或電視上而已,還沒看過實犬。呵!



原本生長在蘇聯境內,據說有藏獒血統的高加索犬,可是被當成蘇聯國寶而且被限制出境,一直都是在海拔四千公尺以上的寒冷山上、和劣質的生活環境中工作,被當成護衛犬及警衛犬一做就是六百年。直到1969年才有機會去東德看守柏林圍牆。

雖然看到高加索本狗很興奮,很想去摸摸牠,不過一想到前陣子在店裡碰到獒犬的情景,還是有點怕怕滴!




當然,這次咱們家的白目狗聖伯納是不可能出來找死第二次的啦!

不過呢,雖然抱著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心態,但卻發現這隻高加索犬很特別!





牠雖然身驅很龐大,但卻與其他第一次住宿的狗兒一樣。每次一到放風時間就到處急著找主人,東聞聞,西鑽鑽,我們還得亦步亦驅,真怕牠那龐大的身驅撞倒圍牆哩!(呵,我是不是想太多啦!@@)



據說高加索犬對主人超忠心的,但牠對人還算和善,後來二,三天後才發現,牠居然會跟阿公撒嬌!




雖然每天放風時還是想找主人,但明顯地放鬆不少!

而且每次都會尾隨我們鑽進廚房,每每都把安全門給撞倒,呵!



不過,還是在我拿出相機時,鑽到庭院的茶几下去了,塞滿了茶几下的空間!呵!






我忍住笑,趕快拍下幾張照片,怕得罪牠。我就慘囉!




短短的幾天相處,發現牠還滿溫柔的,尤其那個眼神跟服貼的耳朵,實在很難將牠跟猛犬劃上等號。





不過,據說大陸北京的電視節目在去年曾找了高加索犬跟藏獒決鬥(按這裡有圖片,很血腥噢!怕血的不要看!),結果藏獒被高加索犬一口咬住咽喉,當場血流如注,上了三罐雪南白藥跟打止血針,不知後來有沒有活。光看照片就令人毛骨悚然,因為這種體型重達70-80公斤,甚至上百公斤的猛犬,一發狠起來,可能連幾個大男人都拉不住吧!

雖然農莊來來去去的狗房客也很多,不過,相較之下,這位高加索先生真的還滿溫馴的,有些小狗的個性可能還更陰晴不定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