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結束了,金豬年在眾人期盼中到來,在跨年的那一刻,我收到了一些祝福的簡訊。

正塞在車陣當中的我,遠遠看到零星的煙火,猛地想起,應該要發簡訊給好友祝賀新年。不過,顯然陷在車陣中動彈不得的我也只能想想而已。

每年過年,照例是我們最忙的時刻。

不過,今年是第三年接過年住宿,慢慢的也駕輕就熟了,也更有效率,不像第一年剛到山上,還不習慣離群索居的我,頭一次無法回娘家過年,加上又冷又忙又累,那時真的很想哭啊!

過去這一年,感謝我們全家都平安的度過了。

雖然,這一年發生了一些事。

不過,回頭看,很多事就雲淡風輕了。
我們要感謝這一年來,幫助我們許多的人。

也要感謝這一年來,讓我們從人生的不完美中獲得更多的人。

其實這首歌,早在2005年跨年時就已寫下了,一直隱藏著,修修改改,一直無法很忠實地表達我的想法。

現在檢視當年的心情,發現我的有稜有角的個性似乎被磨圓了一點。前陣子看了電影霍元甲,覺得自己最大的敵人果然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雖然仍是不服輸,但有時不得不正視自己人生的功課。

過去一年,有一些無法突破的地方。

蟄伏了一年,處於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境地。甚至有一種英雄氣短的悲涼。

一直到最近,才豁然開朗。

才算見山是山,見水是水。

撕了又癒合的長繭的心,也慢慢開出生命之花。

我感謝,那些在我們最潦倒時,二話不說就伸出援手的人。

我感謝,那些在我們身邊默默關心著我們一家的人。

過去這幾年,我們所經歷的,是多麼彌足珍貴。

最近看一些片子,經常會熱淚盈眶,我詫異地對阿公說,好奇怪,我以前看電影從來不會哭!

阿公只輕描淡寫的說,那是因為這幾年我們的人生經歷起伏很大,遭遇很多別人不會遇到的事。

在新的一年,是應該要充滿希望的,即使有些話沒有說,知者應知。有感覺者應有感覺。

有一天我會。

飛過世界的背。

ps.謹以此篇獻給蘋果凍及許多支持我們家及默默為我們打氣的人。

感謝你們。

很多話語盡在不言中。

===============================================

有一天我會

作詞:楊立德 作曲:陳小霞
有些事我沒說 但我有感覺
有些事我沒說 但我知道結果
有些事我沒說 但你有感覺
有些事我沒說 但你知道結果
有一天我會 插上翅膀飛
有一天我會 張開雙眼看
有一天我會 見到我的夢中有誰
有一天我會 飛過世界的背
當太陽昇起的那一天 你再看我一遍
你將會發現我 所有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