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老同學芬芬的消息出現在影劇版,很開心,這大概是大學畢業十幾年來,第一次看到她的消息。

雖然芬芬在編劇及廣告圈早就聲名卓著,不過老早脫離傳播界的我,直到最近看到報紙,才知道芬芬有這麼好的成績。

然而,在我腦海中的芬芬,還是聽到黃鶯鶯唱的「葬心」就會感動到流淚的小女生。

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大二時。

還記得那時,一群社團中新進的小女生,老愛吱吱喳喳地圍在一起聊天,聊理想談抱負,那時正值大陸六四天安門學運,期末考的我們,根本就無心上課及考試,成天帶著walkman收聽新聞,當時由於中共封鎖一切消息,所以各種謠言滿天飛。

也由於那時從電視及報紙上看的畫面太令人震撼,不論是徒手隻身走向坦克車的學生,還是那些學運領袖柴玲,吾爾開希,王丹等人的安危,在在牽引著當時大學生的心。

在當時,我們這群小女生,常會在下課後約去聚餐,唱KTV。

芬芬,我廣電系的同學,往往聽到這首「葬心」就感動到無法言語,大眼睛泫然欲涕。

這些年下來,芬芬在編劇這個領域有很傲人的成績。

曾經得到金鐘獎最佳編劇,不過她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可能是創造出一系列「豆豆看世界」。

近期她的作品還有米可Go。還有即將上映的國片「沈睡的青春」。

看到MV裡的女主角郭碧婷,天啊,真像大學時的芬芬!長長的直髮,紅撲撲的臉頰,大大的眼睛,簡直就是芬芬的翻版。

而電影裡取景的箐桐,瑞芳,也是我們以前常去玩的地方,十分懷舊。

電影也很有日劇「現在很想見你」的tone,是那種令人看了會感動,觸動內心深處的感覺。

看著她一個又一個的佳作。

我其實內心為她喝采。

當年那個聽到小蟲譜曲,黃鶯鶯演唱的葬心就流淚的多愁善感的小女孩。

在編劇及導演這塊領域耕耘並發光發熱。妳會創造及發想出一個又一個佳作,並不令人訝異。

因為在當年,就常聽妳訴說理想與抱負,而多年後,妳也的確朝自己夢想之路前進。

芬芬,我為妳喝采。希望這部片能賣座,讓妳日後可以拍出更多好電影。

我也永遠記得,我們沒日沒夜編報的那段青澀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