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搬離林口了,又要從歸隱山林遁入都市。唉,雖然百般不捨,不過還是記得這裡的美好回憶,就夠了吧。

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說我在林口山上遇到熊,若真要說有什麼猛獸,大概就是前陣子上新聞的嘉寶村的疑似老虎吃羊的事件了吧。雖然到後來只捕到幾隻野犬。

這個熊出沒注意的標誌圖案,在很多休旅車上都可見到,很多去北海道遊玩的遊客也會帶回相關圖案的產品,不管是門簾,貼紙,文具,還是巧克力。這讓大家都知道在北海道,熊出沒是家常便飯的。



照片摘自於網路 照片摘自於網路

就像去澳洲,隨處可見袋鼠出沒,小心駕駛的標誌。

在林口,沒有熊也沒有袋鼠和無尾熊。

那有什麼呢?

ohmmmmm..........

路邊成群的阿貓阿狗就別提了。

四年下來,每次回家及進城的路上,有看過不小心被車子輾過去成為dollar sign的蛇屍。還有大雨過後跑到路中間避難的蛇,再怎樣我都沒有勇氣輾過牠們啦>_<。

只有深夜才會出沒的果子貍。

大搖大擺在路上逛大街的羊咩咩,係金耶,羊咩咩身手矯捷,不知從哪個邊坡就跑上來,並以跑百米的速度越過馬路到另一邊去吃草,好幾次我都深怕去撞到牠們。

不過,牠們還真會過馬路耶。

我想應該建議放養這些羊咩咩的主人,要在路旁立一根「羊出沒注意」的牌子,不然哪天哪個要趕時間去打高爾夫球的車就一頭撞上啦。

這些都不足為奇,有回,我跟阿公深夜回家,發現路上怎麼有白白的,毛絨絨的一團團東西,是啥啊?

等到車燈一照之下,呵,居然是小白兔!

而且還不只一隻!

一群小白兔就這樣在我們車前逛大街,快速地隱沒在一旁的工廠之中。

啊咧,難不成這家工廠還兼副業養小白兔啊!@@

呵,這樣的情景真的很難忘懷,我想以後想起山上的日子,說不定在夢裡還會記起小白兔或羊咩咩在路上逛大街的情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