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有記憶開始,走路就經常跌跌撞撞,三不五時還會去擦傷或一舉手抬腿就瘀青。

以前老是解讀我的運動神經不發達,所以體育老不及格,身上也莫明奇妙會多一些傷出來。

後來經過生死關後,就變本加厲的一下這裡撞到,一下那裡見血。

手腳,額頭經常都是小傷口,開個門也會撞到頭,去冷凍庫拿餐包也會被劃傷,好端端走在路上也會去撞停在路旁的機車...。

後來,常常在倉庫裡被阿公的工具給絆倒,阿公還戲稱叫我要戴金鐘罩鐵布衫...

原本都不以為意,直到某天,我拿東西會無意識的掉在地上,還很困惑的對著阿公說,東西為什麼會掉了啊?

連續掉了幾次後,阿公非常緊張的,帶我去醫院掛診,腦神經外科什麼的門診,那位很有名氣的醫生病人很多,看診排到九十幾號才等到。一開始也問了一堆什麼記憶力的問題,加上單腳站立什麼的測驗,讓我聯想到電影「一公升的眼淚」跟「明日的記憶」。

阿公還非常仔細地跟醫生說,我當年大出血,進出加護病房,輸血3000cc,會不會影響到腦部。

我猜阿公是要說,我會不會阿達碼秀逗了吧!

西醫其實是很注重檢查的,當下叫我看筆尖,單腳站立什麼的,是要測試我的大腦小腦是否有問題吧!短短的十分鐘問診也問不出個所以然,當下就安排了核磁共振腦部斷層檢查。

不過,臨到要做斷層檢查的那天,我不知哪根筋不對,突然跟阿公說,我不想去做檢查了,等到哪天我走路跌倒了,再說吧!

這已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為了臨陣脫逃沒去做檢查,還被家人罵了一頓。

後來,這一年多來因緣際會,我們慢慢接觸了中醫。

自己也嚐試按壓穴道,以食療方式調養自己的體質,三不五時阿公也會抓一些中藥自己調養兼給狗子喝。

雖然還不至於針炙自己(其實是不想當阿公的白老鼠,呵呵)。

不過,還是很認同中醫黃帝內經說的上醫治未病、中醫治將病、下醫治已病。

我們充其量只能算是下醫治己已病。

也不讓自己成為西醫的白老鼠活受罪。

曾經,我們那麼相信西醫。

相信到自己差點走一趟枉死城。

相信到自己因感染而進出開刀房多次。

相信到這世界上有正義公理的存在。

雖然那位延誤我病情,差點害我枉死在手術台上的婦產科主任在司法上無法受到任何制裁(因為病歷被篡改對醫院有利,即使醫事鑑定也無法查出人為疏失),但我想他這輩子都無法逃脫內心的煎熬。

但當年我的主治大夫也因良心不安,來加護病房探望過我後,就此離開那家醫院。

或許,這是我的業障,只是藉由這樣的過程要引領我領悟一些事。

就像一位幫我排紫微斗數的老師說,我命中帶刑傷,會有一些小病小痛以及經常會去破皮受傷是擋掉大剎,反而是好事。

所以我容易受傷,即使車禍也大難不死。

我不迷信,只是認為這樣的說法事後來驗證只能說是巧合。

但也或許是容易受傷,更容易體會一動也不能動的心情。

前半輩子像是電影中加快速度播放的膠捲,以時速200公里衝刺,揮霍體力揮霍健康。

直到猛的回頭,一切嘎然而止,才發現那個原來的我,還在原地踏步。

重新調養生息,重新吐納,才發現體內深層的吶喊。

天然的飲食,不吃任何加工品,不吃任何合成的營養品,不過度用藥。

雖然我還是個容易受傷的女人,也不全盤否定西醫。

不過,至少我可以控制。

如何袪溼邪,健筋骨,而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遠離毒害,藥物的影響。

這陣子,一些老客人都說我們的氣色變好了,看著我們送餐等空人來時的空檔也敲敲打打自己的穴道,還以為我們是腰痠背痛太累了呢!

其實不然,因為工作型態長期久坐久站的緣故,我們體內容易有血瘀,氣瘀,我們只是用老祖先傳下來的知識來寶貝自己,治己病而已。

不過,這一切都得感謝我的一打狗子,初初只是為了牠們才去研習各種天然療法,進而接觸中醫,看著我的毛小孩們都健康,也感謝因為牠們的緣故,讓我們更懂得珍惜自己。

因為,我們都還要相守一輩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