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上我的噗浪或是我的facebook的人大概都有看過我們兩老最愛玩的對話遊戲就是,「ㄟ,你現在在第幾層?」

當然有看過電影「全面啟動」(inception)的人都知道我們在說什麼,只是我們兩個很愛演,某次老頭子說夢到我們帶家裡十二隻狗子去關島游泳,我當下就回說:「吼,有這種好康也不揪我」,老頭子回說:「你就在夢中了啊」,呵呵,我的意思是這種好康當然要像電影中李奧那多跟他老婆一起在夢中經歷才身歷其境嘛!



隔沒幾天當我們家狗子在店裡例行游泳時,正好夕陽西下灑滿泳池,狗子們每個彷彿身上灑滿金衣,涼風徐徐吹來,老頭子就轉頭對我說:「想像我們現在在關島...」,我回說:「最好是啦,來杯Tequila Sunrise吧!」其實我想,老頭子更想看到一堆比基美女吧,呵呵。





這樣的對話時常在我們之間上映,就連開車去接送狗,每次開車都會想國家大事...,不,其實是不知下到哪一層夢去了的老頭子每次開車都會想事情,以前經常過收費站會把車庫的搖控卡片或健保卡當回數票,或錯過交流道,現在我們經常的對話是:「你現在在第幾層」「第二層」「有沙灘跟美女嗎」「沒有,我把以後的醫院、毛小孩的遊樂園跟主人的遊樂中心都蓋好了」 。

或是往往差點錯過交流道時,我會kick老頭子:「ㄟ,回來啦,你現在第幾層啊」,老頭子會回答:「第三層,剛不知要回第幾層」。

常看我們網誌的人就會了解,我們其實很平凡,我們只是敢於做夢,以及努力在有限的資源下慢慢去實踐。

近十年前為了第一個狗女兒Zoe而畫的泳池草圖,後來在農莊實現了,現在店裡的是泳池第三版。

這幾年來寵物餐廳起起落落,對於標榜第一家歡迎人狗同樂寵物餐廳的我們,以前批評我們只是擺幾張桌椅就可開寵物餐廳的人,偉大華麗的夢想還在批評者的腦中不曾真正實現,我們卻已邁向第九年。

現在,隨著我們的毛小孩年紀步入中老年,老頭子做的大夢是毛小孩的醫療整合中心,主人與狗兒的專屬遊憩中心,還有更多更多...

是痴人說夢嗎?其實我一點也不擔心,也知道只是時間早晚一定會有實現的一天。現在的試辦中醫門診,不就是朝醫院邁進了嗎?因為不論要花多少時間,即使只往前小步,往後看仍是走了好遠好遠...,為了這些毛小孩,向前走,就對了。

今年已過了一半了,以前老是喟嘆時光不再,然而過去的幾年蟄伏,都是等待風起的一刻。

現在的心境經過山上的山居歲月洗禮,也早已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

當洗盡鉛華什麼都不假手他人,從無到有,開始慢慢堆砌起家園,過了四年沒有電視沒有鄰居只有山水、狗子與我們自己的生活,即使現在又搬到山下,物質的慾望也變的很低。

當店務一切都漸上軌道後,內心又開始對返璞歸真嚮往起來。

嚮往那不經意抬頭就會看到的星子與月亮。



每每聽到城裡的月光,就想起山上停電時我們一家子在庭院納涼談天嬉戲的時候,靜謐似水圍繞,只聽到對面山頭飆車的聲音及遙遠模糊的車燈,城裡燈火輝煌,在我們的眼裡,卻不在我們的心裡。



也很懷念那時蒔花植草,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大冠鷲相伴,三不五時就有小動物出沒,往深山找水源,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用心去呵護每一株植物,敬天畏神愛護大地,換來的是累累果實。







那時種出來的有機蔬果個個豐美香甜,當時紀錄下來的文章,到現在還有人搜尋到舊文章,以為我們還在當農夫村婦,想要收購我們種的花卉及蔬果。呵呵!









幾把菜幾個果子,就夠我們一家吃上好幾天了,還有多的可送人呢!





現在當然短時間是無法再去過山居生活,然而心念一轉,身邊無處不充滿驚喜。

前幾天,期待已久的盆栽送來了。





以前在山上種了三年多的幾百盆盆栽,想說留給後人照顧維持景觀,誰知疏於照顧全掛了,心疼死了,很多都是我們從種子或種苗開始種起的。搬到山下後,還是懷念田園生活,店裡的事務也漸上軌道,於是又要開始蒔花種草的生活了,老頭子說:訂了幾株妳喜歡的花,呵呵,知道我這個歐巴桑就是愛作夢愛風花雪月唄!接下來,我就期待花開的聲音囉!











在山下也快三年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店門口的這一小片view,當然跟以前的山上景觀無法相比。

以前山上的那一抹藍,至今仍會出現在我的夢裡。





那親手種下的樹苗,還會在夢裡婆娑,彷彿聽得到花開的聲音,聞得到幽遠的清香。



在山下這裡,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view,然而四季變化天晴天雨仍然帶來不同的領悟。

前些天忙碌的咖啡豆廠商老闆送咖啡豆來時,不經意抬頭望向窗外,嘆道:你們這裡還可看夕陽....

是啊,城市人熙熙攘攘,早出晚歸,人與人如此貼近又如此疏離,多久沒好好抬頭眺望夕陽了。

現在的我,每天跟心愛的家人在一起同甘共苦一起打拼生活,享受圓夢的果實,即使只是小小一隅,也可以不去管外面的太陽有多美麗,也能享受每天的夕陽有變化。



不論是落.日.餘.暉。







彩.霞.滿.天。







還是夕陽.無限好。







隨手拍下的這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讓人感動。還有無數個來不及拍下的夕陽、落日、藍天白雲,還有寂寞公路,都映在心裡...







養了狗後,這近十年我們再也沒有出過國,或遠行。也有很多人會說,你們可以去哪裡玩哪裡玩啊,回想我們沒有養毛小孩以前也是熱愛旅行的。

有了牠們以後,縱使環遊世界,沒有牠們我們也寧可不去。

因為,再怎麼美的view,沒有心愛的家人相伴,終究是美夢一場而不真實。

當旅行失去了意義,當毛小孩跟著我們不論何處都是天堂...

我們何必真需出國去環遊世界,不論是關島,峇里島,希臘,極地還是杜拜...



因為,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掌中握無限,剎那即永恆。

在不知幾層的夢裡,我們不知早已來回.千百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