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既然阿嬤的站台成為八卦站了,看在大家那麼熱烈支持的份上,那就再爆一篇阿公的料吧

話說多年前我跟阿公剛結婚時,某天,阿公面色凝重的上樓來,跟我說:ㄟ,妳等會去提錢

阿嬤:幹嘛用

阿公:妳去提就是了,我有急用

阿嬤:噢,好啊,那要提多少?

阿公:九萬

阿嬤:(大驚)啥?!...九...萬!

阿公:(一臉不耐)叫妳去提就去提啦

阿嬤:那到底提這麼多錢是要幹嘛

阿公:...我欠人賭債,人家要來討錢啦

阿嬤:....(一路默默流眼淚,一路提錢去)

婚前媽媽有交待,長子,獨子,軍人跟賭徒不能嫁,誰知我千挑萬選,竟然嫁了一個賭徒?!
阿公貌似正經,居然也會跟人家賭博?啊我每天跟他一起上下班,怎麼不知道他何時跑去跟人家賭博?...
雖然心中有千百個問號,但還是二話不說的去提錢.

錢提回來了,果然沒多久就有兩位看來凶神惡煞的男子來按電鈴,只見阿公一人默默下樓去,交談了一會,兩人就離去了.

我瞅著阿公上樓來,他也沒多說什麼,就又如往常一樣,進去書房看書,留下我一個人在廚房跺雞切肉生悶氣...

隔天,那兩名凶神惡煞又上門來按電鈴了:小姐!

我沒好氣的應門:幹嘛!你們昨天不是來過了!

男子:對啊,昨天來收錢啊,我是要問妳...這架電鋼琴要擺哪裡啦!

阿嬤:...............

原來阿公知道我喜歡彈琴,但婚前的鋼琴放在南部的娘家沒運上來,所以又買了一台電鋼琴給我當生日禮物,還自導自演一場"賭徒記"...

騙我的眼淚...

看到這裡,你們又要問我有沒有很感動?

哈...當然有啦,不過更想搥阿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