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天比一天晚歸。

除了店裡忙碌,經常像個陀螺轉個不停之外,承受著高度壓力的生活,有時還得接送安親,住宿的狗兒,順路時就幫搭伙的主人送餐過去。

假日打烊後,往往深夜二點半,肚子餓了,不想吃一成不便的7-Eleven便當(吼,真的很久沒換新菜色了啦,如果有7-Eleven的員工,跟高層反映一下吧。),想去饒河夜市買宵夜,驅車前往卻傻眼,全部收攤了!

現在是怎樣,大家都不逛夜市的噢!夜市不就是讓夜歸的人或半夜睡不著的人去逛的嘛!凌晨兩點半就沒得吃啦!@@

什麼都沒了,只好就近找一家還沒收攤的燒烤攤選幾串燒烤填飽肚子先!

我老是覺得我都會幫老闆招財,每次乏人光顧的攤販,我一去買,就會一堆人來買。

環顧一旁在等待的顧客,有渾身刺青的平頭男,有化著精緻彩妝,拎著行李箱的空姐,有手牽手的小情侶。酷酷的老闆忙著幫燒烤翻面,加佐料,收錢,油膩膩的找錢。

凌晨二點半,這些和我一樣的夜歸人是否都有著疲憊不堪的身心?

回想我彷彿天生就該是夜貓子的命。

學生時代打工,往往在宿舍關門的最後五秒快速溜進即將閤攏的鐵門中,鐵門外還有難分難捨不怕被舍監罰錢,kiss goodbye的情侶。

社團學生報在社團辦公室趕工,只為了趕在deadline前出刊。完工後,披星戴月,學長們帶我們一票小學妹去長隄談天說地,我卻因想睡覺腦中只一片空白。

出社會後的工作,也是需要挑燈夜戰的。

猶記得我在小小的沖片室,對著轟隆轟隆響的沖片機,聞著難聞的藥水味,捲著一捲又一捲的片子,裁著一張又一張的底片。望著東方魚肚白的曙光,肚子飢腸碌碌,心中直盤算待會是要吃永和豆漿,麥當勞早餐還是摩斯漢堡。


在印刷廠冷的要死的冷氣中,陪著嚼檳榔和喝維士比的印刷師父,看著機器印著一張又一張的紙張。順便先睹為快地看著正在印刷中各家雜誌的內容。

盯廠,是那時不得不的使命,也是苦情小編的重責大任。

熬夜後腦袋渾沌不清,還得騎著小卟卟在清晨的街道上飆車回家,頭一沾枕倒頭就睡。

現在,可以十一點回到家,就算早的囉。

凌晨一兩點,都算家常便飯。

曾有好多人問我,深夜開車在山路,不會怕嗎?

有什麼好怕的?

我輕描淡寫的回道。

勇者無懼。

不就是工作嘛。

老闆遞了燒烤給我,找了油膩膩的零錢給我。環顧四週仍在等待的顧客。

都是夜歸人,加油吧。



是冰凍的時分
已過零時的夜晚
往事 就像流星
剎那划過心房
灰暗的深夜 是寂寞的世界
感覺一點點甦醒 一點點撒野
你的愛已模糊
你的憂傷還清楚
我們 於是流浪這座夜底城市
徬徨著徬徨 迷惘著迷惘
選擇在月光下被遺忘
你忘了吧 所有的廝守承諾
誰都是 愛得沒有一點的把握
也別去想 那裡是甜蜜的夢想
還是孤單的路上 自由的孤單
你忘了吧 所有的甜美的夢
夢醒後 多久才見溫暖的曙光
像夜歸的靈魂已迷失了方向
也不去管情路上永恆太短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