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幸福號列車開始每週固定送餐後給搭伙及零購的客人以來,除了地圖快翻爛了,恨不得車上有個導航設備指引迷津以減少迷路的時間外,每次送餐都有不同的意外驚喜及感受,讓我在回程時內心往往澎湃不已。

去了很多以前從沒什麼機會去的地方,或是年輕時常混那一帶,後來卻不再造訪的,我們兩老往往經過一處,就哇,這地方變好多啊,以前如何如何,吧啦吧啦開始憶當年。

或是狗子狗餐都送完了,我們就近找地方吃吃小吃,這種逐水草而居的感覺還頗詩意的,不管是油庫口的蚵仔麵線,公館的滷味,永和樂華的排骨酥跟炒麵麵包,桃園春日路上的快炒,走到哪吃到哪,只要別選到難吃的小吃攤就好。呵。

有人說,我們應該先對送餐目的地附近做一番研究,呵,哪來那麼多時間,反正我們就隨遇而安,也沒怎麼刻意安排,不然我想可能要花上兩三倍的時間才能全部送完吧?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每次送餐時,都會有意外的收穫,也屢屢讓我深感惶恐,又開始焦慮起來。

送餐時有的老客人會塞一些名產給我們,可能是台南的鴨翅,包子,嘉義方塊酥,宜蘭牛舌餅,也有的會特地去微風廣場買一些好吃的蛋糕,點心,或是在接過狗餐後,塞給我們一袋熱騰騰的麵包,或是三合一咖啡,餅乾,巧克力,泡芙,有時如果剛好遇到用餐時間,有的老客人還會貼心的問我吃過了沒,並遞給我一碗蚵仔麵線跟香腸,有的則是一瓶來自台南的有機紫米牛奶...

或是路經7-Eleven去探狗友的班,硬是被塞了兩大碗關東煮,呵,這讓兩串蕉的我很不好意思咧。


還有很多的情況則是買狗餐的零錢硬是不用找,於是往往看到我們在街上你推我扯的,為了那區區的十元廿元零錢...

今天送餐時,又分別收到了Starbucks的薑餅人餅乾跟Crabtree & Evelyn 瑰珀翠的薔薇護手霜,以及洋果子餅乾。

我得承認,每次我都認為送餐是我的義務,從來也不曾有過非份之想,該送的餐應該在時間內使命必達,該找的錢也應該分明清楚。(除了我算錯錢的之外,請原諒我的腦袋不靈光,:-p)

但,每每從客人處獲得的一份又一份禮物或食物,都是我不曾預期的,有的初訂餐的客人,也會在接過餐後跟我說聲:辛苦了!或是:回去開車路上小心哦!

我常在想我何德何能,有這麼多愛護我的客人,收到這些禮物或食物及細心的叮嚀,除了謝謝大家的關心及體貼,我真的也不知該說什麼。

阿公常笑我,這樣一來,妳更不想顧店,想去送餐了吧!

呵,有這麼多體貼我,關愛我的客人朋友,誰會不想呢!

幸福號列車,在送完一車的狗餐後,又滿載著街角的幸福而歸,我想,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感謝你們的支持及體諒。真的!請原諒我的口拙,一切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