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獨自開車往返林口台北,偶爾還得去辦辦事,買買菜什麼的,因此我要在車上花上許多時間。

一個人在車上可以做什麼事呢?用餐(頂多只能吃麥當勞,還無法吃蚵仔麵線或便當、喝熱湯等高難度的動作)、塗口紅(還好不用畫眼線、上粉底)、剪指甲(當然是等紅燈的時候啦)、打電話(呵,這大概不算難吧)、拍照(當然也是等紅燈時)⋯

不過,大部份的開車時間,我都在做白日夢當中。呵呵。

因為只要一開車,我多半會聽電台的音樂,因為我本身對政治超冷感,所以我不喜歡政論性的談話節目,因此除了聽整點新聞外,我都聽音樂比較多。

音樂有沈澱心靈的功能,尤其是當聽到某個值得紀念的年代的歌曲時,思緒便會一下子拉到那個年代,往事歷歷在前。

聽到「真善美」的主題曲,想起了小時候媽媽帶我們三兄妹去電影院看電影,這也是我生平看的第一部電影;聽到「17歲女生的溫柔」,想起了我那教會學校的學生時代;校園民歌、阿巴合唱團跟木匠兄妹也伴我走過許多青澀的高中時代;Air Suply則是大學宿舍每間寢室必備的聖經之一;囚鳥,傷痕,領悟,新不了情⋯則是為情所苦的時候⋯,至於蔡振南、伍佰,則是阿公當兵時我當後勤補給最常聽到的歌(別問我為什麼,阿兵哥就很愛聽他們的歌啊@_@),現在聽到腦中竟會浮現起關東橋的街景,哈!

直到現在,偶爾在車上聽到某首歌,思緒還是會飛呀飛地到達某個年代,不停地交錯。有時也會跟著哼哼唱唱,在車上進行著小型卡啦OK⋯呵!

時喜時悲。

在車上彷彿是進行著一場我的人生前半生的放映會,有頂著西瓜皮背著大書包的阿呆樣,也有收到第一封情書的悸動;有與好朋友翻臉的難受;有遇到真命天子的心動;更有感嘆似水年華的青春不再以及世間人情冷暖⋯

誰能把電台情歌關掉?

我想,對我來說,應是又愛又怕吧!

至少,停好車,轉換個心情,我又得回歸到現在的處境中,那些白日夢,只能在車上做吧!

====================

電台情歌
誰能夠將天上月亮電源關掉
它把你我沉默照得太明瞭 關於愛情我們瞭解的太少
愛了以後又不覺可靠 你和我看著霓虹 穿過了愛情的街道
有種不真實味道
我們一直忘了要搭一座橋
到對方的心底瞧一瞧 體會彼此什麼才最需要
別再寂寞的擁抱*
誰能夠將電台情歌關掉
它將你我心事唱得太敏感
當兩顆心放在感情天秤上
想了太多又做的太少 你和我仰望星空
走到了愛情的邊疆
有種不確定預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