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夜,照例我們又要與一堆住宿的狗兒跟自己的狗兒一起守歲。

不過外頭的小孩還是要顧。

尤其這天寒地凍的,過年又有一堆攤販及店家沒有營業,習慣四處為家,逐水草而居的牠們沒東西吃,多半會窩在我們店前徘徊。



外頭流浪的小孩來來去去,有的已不見蹤影,有的在外頭玩耍一陣子後又會回來這裡,有時還會增加一些新成員。





去年的小花,跟被捕獸夾夾斷後腳的小黑,算是忠實食客。





小黑當初屢次抓不到牠,無法即時將牠後腳上的捕獸夾除去,那時以為小黑會活不過斷腳失血過多致死的命運,現在卻好端端沒事一樣,只不過後腳少了一截。



斷腳狗兒在林口實在太常見了,像最近才加入的十三就是沒了前右掌的小母狗。





取名十三,是因為她是第十三隻出現在這裡的。

原本十分怕人,慢慢的才讓我們可以靠近。



這些流浪的小孩很盡責的每天幫我們看門,晚上看到我們的車子回來,也會熱情的搖尾巴上前歡迎我們。

有時在街角看到我們的車,還會成群結隊在車後一路跟車送到我們門口才就地解散。

該說牠們跟忠犬小八一樣忠誠嗎?還是是因為我們有餵牠們,是要來討飯吃?

不管如何,牠們見到我們的眼神那麼熱切,都在寒夜裡讓人的心格外溫暖。

有一次,當我與老頭子吵架負氣深夜開車外出散心,即使在無人的街道車子熄火停在路邊,矇朧的眼卻看到一群熟識的身影熱切的邊叫邊朝我狂奔而來,停在我的車邊熱情的搖著尾巴。

這一幕,直讓我瞠目結舌。

在車子熄火的狀態下,牠們怎麼認得離店有幾條街距離的我的車?

當下,我只記得,有朝一日,我要寫一本有關牠們的書,書名就叫「流浪狗救了我的命」。

沒養過狗的人,不會體會狗兒與人之間那種connection。

看過電影阿凡達,或許會了解那種契合的感覺。

今年過年,有一隻住宿的狗很特別,牠是一隻流浪的小幼幼,被一位客人在工地發現而開始餵養牠。

原本同胎有四隻,其他三隻都被工地的工人給吃了。

逢春節連假九天,她擔心這隻小幼幼也會步入同胎兄弟的命運被烹殺下肚。

於是將牠送來住宿,即使過年住宿費用較高,眉頭也不皺一下,費用付清之後才說明原委。

離去時,她說:「我知道你也是愛流浪狗的人。」

實在很難想像,有她這麼願意為流浪狗著想的人,卻也有捨得將狗兒吃下肚的人。兩相對照人性何其光輝又何其可悲,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今年過年的街友送暖,我們準備了生鮮狗餐跟自然派零食。

其實牠們這大半年都已經跟我們家狗子一樣,開始吃我們做的生鮮狗餐了,見牠們被跳蚤咬抓的很厲害,也會在飯裡加一些大蒜,或是中藥的檳榔驅蟲。

有些外傷,也會給牠們一些中藥。



見我端了零食出來,牠們全都興奮的靠攏過來,剎時還真以為是我們家的狗子呢,呵。







吃吧,吃吧,大口吃吧!這裡頭也有一些熟客捐助給你們加菜的。

雖然你們沒有一個家,但遮風蔽雨的地方還是有的,吃的也不會少。



今年總算平平安安的過去了,明年,你們也都要健康快樂的生活下去。

一起努力吧!

Cest la 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