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阿公興沖沖的提了一個東西跑進廚房跟我說,ㄟ,妳看,我幫妳買什麼東西.

我一看,頓時傻眼:啥,你買這幹嘛?

阿公:給妳作菜用啊,不然每次妳做菜時都要瓶瓶罐罐找半天,這樣不是很方便嗎?

阿嬤:.......

吼,惹不住又要碎碎唸起來,啊你嘛幫幫忙,現在又不是在家裡做菜,每次幫店裡做菜時,用的量一定比家裡只燒一兩道菜所使用的量大多了,你是沒看過我們廚房的"機絲"噢,不然也看過電視廣告吧,要買大罐的"凍卡固"也比較划算啊,沒看到一般店裡業務用跟家庭用的包裝差那麼多,而且在做菜時,大罐的一拿就立刻灑了,誰還在那裡慢慢旋轉一一找到要用的香料啊?!



現在又不是玩"我要為你做做飯,我要為你洗洗碗"....真是不食人間煙火的阿公哩



唸完了.不過還是要謝謝阿公啦...現在想想,好像只有剛結婚時有這個閒情逸致,穿美美的圍裙,在開放式的廚房裡花上一兩個鐘頭磨菇煮一頓兩個人的晚餐,那時這種瓶瓶罐罐可是少不了的裝飾呢...

現在,這種東西跟快炒爐,大鍋鏟大鐤灶好像怎麼看都不搭嘎咧...

這個香料旋轉架...就貢起來囉,或是哪家賢慧的媽媽要拿去用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