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實在太忙,我跟阿公每天講的話可能不超過十句,還包括吵架與「咖啡幫我泡了沒?」這種言不及義的對話。



昨天,阿公突然跟我說一句,ㄟ,今天是我們結婚十周年耶!

對吼,11月13日是我們結婚迎娶及公開宴客的一天。不知不覺,我倆居然攜手渡過了十個年頭。在我們家從不過任何紀念日的情況下,忘記這一天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呵呵!

不過,既然阿公主動提起了,我等著聽他接下來要說什麼。

啊,沒啦?

我就說,那給你一個機會,點首歌給我吧。

他居然唱:我比別人卡認真,我比別人卡打拚,為什麼為什麼比別人卡歹命?

吼,是怎樣,沒送禮就算了,還唱命運的吉他聲,這是我的心聲才對吧,呿!

又想到前陣子阿公突然跟我說,ㄟ,妳想不想去旅行?

旅行?當然好啊,那要去哪裡?不過我們一起去旅行,十二隻狗怎麼辦?

阿公很正經八百地說,妳自己去就好啦!

一個人去旅行噢,那要去哪裡啊!東京?倫敦?巴黎?紐約?舊金山?還是杜拜啊,呵呵!

結果阿公很正經的說:妳看去蘭嶼好不好?

蘭嶼?

吼,奉勸全天下的女性呀,挑個水瓶座的老公可要三思啊!

口不惠也不實,別說鑽戒鮮花,香水眼影唇膏啦,連張小卡片或甜言蜜語都不會說,居然還這麼沒誠意叫我一個人去蘭嶼旅行!是嫌我現在面對山啊,樹啊,鳥啊的日子不夠多是吧!(((怒怒怒)))

於是,我只冷冷的回他一句話:我.最.討.厭.一.個.人.去.旅.行!

以前經常要到國外出差,剛開始都很新鮮,但後來那種一個人去看世界的感覺好孤單,在飛機上鄰座都是陌生人,長途十幾個小時沒人可交談,在外地看到很有感覺的人事時地物,想找人分享卻又不得,只能隨時隨地買明信片,或在飯店用飯店的信箋寫下一些想法及感覺;當時24歲的我拎著簡便的行李受邀去加拿大參加廠商的記者會,因單身入境時被當成要跳機的,於是被請進機場辦公室詰問半天才放行;香港,日本,美國,加拿大,澳洲,每次都是一個人去,一個人回。往往坐在咖啡店裡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潮,或是走在異國的街頭,我就會沒來由的感到悲傷。

蘭嶼,其實我很早以前在大學時代就去過了,連澎湖的無人島也曾因採訪台灣野生鳥類而去過一次。坐在顛的要死的漁船上,欣賞著飛魚與夕陽,雖然無限好,卻仍希望可以有人共享美景。

一個人旅行雖然自由,但卻少了個可說話的對象。

話說回來,如果一個人去旅行,心中卻牽掛著家中的另一人及十二隻狗兒,那又何必出去呢!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