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父文



父親大人

今天在告別式中與你叩首拜別了,你不希望瞬然的巨變讓我們難以接受,你強忍著痛苦撐了六個月又十天,我知道你累了, 你想要回溫暖的家,只是眼皮重了、身子卻涼了,終於再也沒有苦痛了!

我知道我還沒有堅強到你可以委我重任的時候,我知道你還掛心著你白髮的高齡母親、我的媽媽還有我的姐、妹、弟。

這一次分手,我知道我再沒有機會可以彌補那些無法與你日夜問候的日子,我知道你還硬撐著身子卻等不到我榮耀你的日子。

無論如何,你不要回頭,要好好跟著菩薩走,這樣才可以讓我們這些將你永留心口的人,特別是深愛你的妻子可以好好繼續走這一段沒有摯愛伴侶相伴的殘酷人生。

末班車轟隆隆地來了,看著你踏進這班我們攔也攔不住的末班車。

末班車開動的笛聲響起,你那段我們不捨的苦痛日子就要跟著消失,而我們心中潛伏而逐漸隱現浮動的思念與痛楚卻才要開始,

末班車已經開了,媽媽的淚水你一定要一起全部帶走,因為我們姐弟妹臉上的輪廓,總有揮不去你留下的笑容與印記。

弟弟手上的招魂幡,在法師的揮動下不斷地飄揚招喚著,我知道你的心魂掛念不需要招喚,從來沒有離開我們,飄揚招展的布幡其實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意欲將我們思念而不捨你的心魂召回而已。

最後一遍了!上車了、過橋了、下車了、火來了要快跑、入新厝了,一聲一聲就像末班車開動的笛聲,刺激著我們的耳朵,催促著你要走了!

別回首,末班車就要開走了,不要再牽掛了,你不過先走,他日我們一定還會再聚首!接下來的路,我們會好好走!

不孝兒
叩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