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又一隻可能被棄養的母黃金,希望這些丟狗的人通通都下地獄去!

希望這隻黃金妹妹也能快點找到好人家送養。

==================================================================



8/4

考慮到動物醫院 250元/天 的住宿費著實夠我吃兩鍋半的三媽,

再加上在動物醫院是長時間關籠,並無法訓練黃金妹一些良好的生活習慣。

因此上週五下班後,我便去動物醫院將黃金妹領回,順便帶牠去橋下的球場增加曝光率,

盼望能幸運地遇到願意疼愛牠一生的人。

這傢伙在無牽繩下的表現還不錯,雖然不是會緊緊跟在身邊的黏人鬼,

但至少還懂得感恩,叫都叫得回來。

不過,看牠像個無頭蒼蠅般地在球場上搜尋每一個酷似牠主人身影的男生,

心就不由自主地揪在一起......

已經跟主人分離至少一星期了,牠還是不放棄。

而身為牠主人的你呢??

昨日我們從發現牠的那個停車場的管理員口中得知,牠確實是被棄養的!

不過那位管理員的言詞閃爍,我實在很懷疑他與黃金妹的主人是舊識。

試想,哪個停車場管理員會這麼大方地願意讓不認識的人將狗棄養在停車場?

更扯的是,還願意幫沒良心的主人叫捕狗大隊來抓走牠??

(關於這點,我們打算先確定可向主管機關投訴這沒良心的主人後,再向停車場調監視錄影帶找出這渾球!)


週日,我們帶著黃金妹與牙牙、波卡一同去新竹的海邊,

這傢伙雖然玩得很開心,但是到了我們要回家的時候,牠又開始瘋狂地四處找前主人了......

(遊玩照片後補~)



這幾天的朝夕相處後發現,黃金妹實在是個能靜能動的乖小孩!

凡事逆來順受,但卻也是個可以跟你在沙灘上奔跑,與夕陽的餘暉構成一幅溫馨畫面的好伴侶!

黃金妹暫時取名為phenix(鳳凰颱風撿到的嘛~念起來很洋派唷!)

本來是不想取名的,可是後來發現不取名,實在很難幫牠作一些基礎訓練。

目前比較令人頭痛的是上廁所的問題。

我懷疑牠以前是被長時間關籠的,因為牠會在自己睡覺的旁邊上廁所.....

有意認養phenix者,希望您不要看到這就把視窗給關了,

因為我會將牠訓練至懂得在固定地方上廁所之後再讓您帶回家。

不過,後續一些生活習慣上的訓練,當然就得靠身為phenix主人的您親力持續下去了。

另外,phenix目前出門會爆衝、趴車,是因為牠還一直在找前主人。

等您用愛感動牠之後,我相信這個問題就會自然消失了。


phenix真的是一個很乖的小孩!

喜愛黃金獵犬,願意花費心力、時間在大型犬身上的你,

是否願意拋開幼犬情結,給這些無辜被拋棄的生命一個機會呢?

=======================================


就在鳳凰颱風走的那天晚上,就在我們要把無狗緣的小比送回去時,

我在停車場發現了牠......

雖然颱風已離台,但山邊的晚上仍稍有涼意。

大傢伙瑟縮在撿破爛的車旁邊,剛聽到我的叫喚聲時,還遲疑了一下,並未馬上過來。

不過,黃金親人的天性最終仍令牠卸下心防,搖著尾巴朝我走來。

本以為,看起來剛剃過毛的牠,應該流浪不久,可是撲鼻而來的卻是一股酸臭味!

肋骨清晰可見的身軀,也說明了牠之前的生活似乎也過得不怎麼樣......

送小比回去的路上,心裡一直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出手相救。

因為牙牙與波卡已經被小比煩了一個週末(還多煩了一天颱風假~),

牠們好不容易盼到小比回去,現在再來一隻,這......

我真的很害怕會打亂目前的和平時光!

然而,當我們從小比家返回後,發現黃金妹仍睡在原地,

毅然決定先把牠帶回家清洗一番,並令其飽餐一頓之後再做打算。

(感謝小毛的支持!也感謝我家兩個小寶貝的容忍!)

於是,牠終究還是進了我們的家門。

因為我有潔癖,所以帶回家後就急著幫牠洗乾淨,並沒有拍牠的狼狽樣。

洗完澡後的美女照如下:



大頭狗系列一



大頭狗系列二



大頭狗系列三



全身照系列一


全身照系列二



今早千辛萬苦帶牠去動物醫院掃了晶片,結果是令人沮喪的。

雖然我很愛黃金,雖然我一直幻想著要養黃金,但截至目前為止我都只敢用想的。

因為我知道,目前的我並沒有能力養三隻狗。

帶牠回家,只是暫時幫牠解決眼前受寒挨餓的問題。

最終的目的,則是要幫牠找到主人。

所以,開放認養囉~

以下是黃金妹的資料及健康狀況:

品種:黃金獵犬

性別:母(未結紮,發情中)

年齡:醫生說3-5歲,但行為不太像,個人懷疑只有1-2歲。

拾獲地點:中和市興南路二段(往烘爐地的路上)的停車場

體重:24公斤。

外觀:拾獲時已剃過毛,僅留頭、腳及尾巴末端的一球毛。

不過尾巴那球因為打結得太嚴重,被我剪光了~

健康狀況: A. 7/29驗了四合一,均為陰性。

B. 有點霉菌感染的現象,但醫生說快痊癒了。

C. 耳朵有感染酵母菌,治療中。

D. 完全沒有體外寄生蟲唷~

E. 個人覺得後腳髖關節可能有點小問題,不過不嚴重。

坐車習慣:不 會 坐 機 車!!

應是坐慣轎車的,因為看到轎車會一直想衝過去。

行為:目前僅出現過一次熱情撲人的舉動,也許是那男士的穿著與牠的主人相像吧.....

認養條件:

1.需同意在動物醫院做完結紮手術及植入晶片後始能帶回(以杜絕成為不肖繁殖業者的工具),結紮及植晶片費用由認養人自行負責。

2.需同意送養人在不打擾認養人之正常生活的前提下,不定期地前往探望。

3.出外要繫牽繩,在家不長時間地關籠或綁鍊。

4.基於黃金妹的後腳不適合爬太多樓梯,希望認養人不是住在無電梯的高樓層。

5.無論認養人出國、換工作、搬家、結婚、生小孩或是家中成員有變動,均需對黃金妹不離不棄。

6.定期為黃金妹施打預防針、餵食心絲蟲預防藥、驅除體內外寄生蟲。


為了不讓我家的千金大小姐以為我變心而太鬱卒,目前先將黃金妹寄放在動物醫院,

我每天上班前及下班後都會去看牠、帶牠走走。

希望牠是因為追隨情郎而迷了路;

希望牠不是被遺棄的;

希望能盡早找到牠的原主人,或者出現一位能夠疼愛牠的新主人;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消息傳出去!


有意認養者,請洽 puppy_yaya@yahoo.com.tw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金媽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